〈堤外〉
                                                                               
我們的相遇原來是錯誤的
如溪水拜訪堤岸
                                                                               
從山中雲霧來
從蘆葦重簾來
從夜裡昏黃的光暈
你走來
而我只是靜靜等待
如河堤守候溪水的窈冥源頭
                                                                               
我們都知道
樹林網不住螢火蟲的閃爍
就像溪水終將走入下游
就像是河床圓潤的卵石
總是沒有孵化
                                                                               
其實這也錯誤得美麗
如幽幽的霧蒼蒼的蘆花
如恍惚的燈語和明滅的綠光
無視蟲鳴的噪噪
我會坐在堤上的長椅
期待溪水的重來

2011年政大節徵文活動新詩組第三名

  一年多前的作品,得獎之後不知為何都沒貼出來(話說這東西最後有結集嗎),最近要投全國學生文學獎,整理資料夾作品時翻到,就貼到詩版與這裡。

  當初沒認真想過會得獎,現在看來,前人影響的痕跡頗重,某些意象跟我之前之後的作品也有重複。那時的我滿喜歡詩裡的幽靜情調,更自認那份卑微而真摯的等待姿態反映了自己的性情。現在的我,或許不能再如此心平氣和的坐著,靜靜「期待溪水的重來」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十分秋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