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突然發現自己好一段時間沒寫網誌了,這對我這種除了讀書和打球之外閒閒沒事的人來說實在有些怪。我想時間問題還是其次,很多人沒寫網誌也未必是因為真的擠不出時間來,只是有一段時間沒很想動筆,之後就會荒廢了。

  我不想寫了嗎?從我還在發動態這行為看來,渴望被在乎因而營造出他人可以、有意願窺探的氛圍,仍是我一直在做而不見得自覺的事。只是,最近向心裡去的事物多了些,沒什麼是需要「誌」的,真有資格大書特書的事,反倒是不可說。縱使有情緒,也會逼自己不依靠別人,自行消化就好。

  如果自己能為他人付出不遺餘力,他人即使完全沒有意識到我努力的存在,卻也不為所動,那是多麼理想的事。可惜,前者就沒做到了,想達到後者更是癡人說夢。

  羅列上一篇網誌以來的動態,填充一下空白。


3/12

看到自信異化成非我族類必有可誅的征服欲,感到的除了憤怒,更多的是巨大的悲傷。瞻仰旗幟只需稍稍抬頭仰望,全心全意信仰並實踐才真的困難,而且難以持久,這些我早已明白,然而親眼見識那漆黑銳刺向外蓬勃盛開,內裡卻毀滅腐陷散發腥臭的景象時,仍不禁感到一陣沉重。



3/14

「我相信我們都將努力成為自己的樣子,也樂於成就別人眼中我們美好的模樣。」

多麼美麗的、彷彿帶著金黃色澤的話,讓我即使時常喊苦,仍一心要往這句話指向的境地爬索。



3/20

還是太依賴別人。

不是不主動找人就算得上不再依賴,如果以後能將跟別人借東西、接受贈與的機會降到最低最低,還有機會接近「獨立」這件應該做到的事。

還是太常為自己找藉口啊,自己沒想像中那樣需要人幫助,即使明明需要而沒有得到,禍不至死,也沒什麼關係。

以後要不斷的還債,再欠當然是不准,也不能再心懸人家欠了自己什麼。



3/28

「撒嬌是在自己沒有權力、沒有立場的時候,卻還是要說些什麼,擺點什麼姿態。能用道理說通的地方,用不著撒嬌。撒嬌是一開始就覺得自己道理弱了,才要把事情弄得更模糊,攪亂一池春水企圖蒙混過關。最後往往不只別人迷糊,連自己也迷糊了。這不奇怪,因為模糊本就是撒嬌最重要的原理。一個撒嬌的人不想要是非分明,他希望即使他不講理,即使他沒用到底,他還是會被包容、被寬慰,世界還是會留給他一個餘地。」

--張惠菁〈撒嬌〉

有對象可以撒嬌的人多麼幸運,不需要撒嬌的人多麼勇敢,可惜我兩者都不是,兩者卻又都想成為,於是,我對前者嫉恨,對後者猛力鼓掌,手掌痛到紅腫。



3/31

「生活不可能像你想像得那麼好,但也不會像你想像得那麼糟。我覺得人的脆弱和堅强都超乎自己的想像。有時,我可能脆弱得一句話就淚流滿面;有時,也發現自己咬著牙走了很長的路。」

—莫泊桑(Guy de Maupassant)



4/4

「而且我真的覺得你只是沒發現自己的厲害而已(也不只我這樣想XD
擅長和別人待在一樣的高度,欣賞別人的長處,我覺得就是你最大的優點欸
在我認識的厲害的人當中,你是最謙虛的幾個(身邊一堆自大狂),被你肯定會開心也是必然的
你絕對有資格充滿自信啦就算我們一直嗆你XD」

當我懷疑自己還能不能前進,當我幾乎要放棄相信自己有變成更好的人的意志,回顧這樣的話,總能讓我繼續走下去。

儘管有時候,我連這樣的話都覺得太過美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十分秋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