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果然,我之所以依然活著,是為了自己在乎的人。

  柏言問我浩偉在噗浪問的問題:愛人,抑或被愛?

  我沒什麼猶豫,就回答:「被愛」。原因很簡單也很自私:通常我都是先被愛,才會愛人。

  也有另一種情形:當某人讓我感到需要我的愛、十分在意我的付出時,我也會奮不顧身。

  總之,看起來是不為自己而活的,但追根究柢,最在乎的還是:有沒有被看見我呢?

  我該感謝你,讓我覺得自己最近有被珍重了嗎?一年前我已跟你說過:「我多希望你需要我,但等那一天真的到來,我就需要擔心了,因為要不是遇到什麼大事,你根本不會向人示弱。」如今有點一語成讖,倒是沒有一點竊喜的餘裕,有的只是滿滿的憂心與心疼。多變而崎嶇的路或許合於你愛闖愛冒險的個性,但如果荊棘太茂密了,還是會被劃傷吧?

  那晚你竟然這樣說:「你不要生氣好不好?已經很多人對我失望了,我不想讓你也失望。」別說你什麼也沒做,就算你真做了什麼讓我生氣的事,看到你那樣毫無武裝的柔弱,彷彿堅硬的蚌殼被撬開後那純白的軟嫩內在,我怎忍心還無情的刺下?

  你真的不需要覺得太麻煩我,當我毫無畏懼的挺立在你身前,當我在你身後為你加油打氣、出謀劃策,我感到生命前所未有的豐足,那是真正活著的喜樂。

  而當你不再需要我時,我相信自己也能欣喜的為你鼓掌,像送走一個已成長的孩子一樣。

 

  之前我從不聽廣播。並不是不喜歡聽,只是之前覺得若是想聽音樂,放自己的就好,也沒想聽DJ講話。你的節目無疑是我第一個每周固定收聽的節目,說不定也是最後一個。

  會聽你的節目,大概只是因為想多聽聽你說話。你另一個有人搭檔的節目,我就只聽過一次,不是節目本身不好,其實節目本質也一樣是放音樂,只是總覺得兩人對話讓我沒辦法專心聽,也沒辦法專心做手邊的事,還是聽你一個人獨自娓娓對自己看不見的聽眾說話比較好。

  不敢說自己有專心聽你的節目,因為通常同一時間都會是在閱讀論文或寫東西,我本就不是那麼容易對聲音專心的人,也總懷疑真有人會單單守著廣播無有二心嗎?每次你問我這次節目放過哪些歌曲時,我總是支支吾吾,或許還是有人可以答得出來,只是我沒那麼用心吧?

  即使是學生節目而已,對一個不是有在聽所謂專業廣播節目的門外漢而言,你坦率不做作的聲音、有時不見得標準的口音,還是能夠吸引我,即使直播當下沒辦法收聽,之後還是會找時間下載下來聽,這可不是因為相挺朋友而已。我尤其喜歡你分享故事的態度,你或許沒注意到,你有頭有尾、慢慢道來一則故事時,不管是隔著一層媒介還是面對面對話,都能讓我仔細聆聽,即使說的並不是特別深刻的道理也一樣,那是因為你面對世界、人群的誠摯態度感動了我,我覺得有必要尊敬這種聲音,甚至可以聯想到當你在講這些話時,那澄明無雜的眼神。

  幾次節目裡聽到我的出現,實在是非常高興與感動。得知能走入別人的世界,而且又是自己那麼重視的人,實在是莫大的幸運與幸福。在政大推甄口試前,你就在節目裡以楊乃文的〈應該〉祝我好運;在政大推甄結果出來後,你又要我對自己的實力有信心一點。我曾問過你,認識的人當中誰稱讚你會讓你最開心,我自己的答案,大概就是你、綠豆和騷騷吧?因為我是那麼在乎你的看法,而你的看法往往能比我深入很多,且能挖出我沒見到、或說故意視而不見的缺陷,所以當你不是為了拍拍我而嘉獎我時,我會格外開心。每次聽到你認真的誇獎我什麼,即使只是一點小小的事,甚至只是一句不是客套需要而出產的謝謝,都會讓我心情好一整天。

  如前所說,因為你,在某些時刻中,我感到生命前所未有的豐足,那是真正活著的喜樂。

  帶給你一首歌吧,即使你不見得聽到:http://www.youtube.com/watch?v=tbyM-OEs30E

 

回聲樂團ECHO〈天馬神風〉 

作詞:吳柏蒼╱作曲:回聲樂團

 

愛 是一個漩渦 

捲入了迷途的笑與無邪 

和雪白的夢 

 

盛夏的海 已變得迷濛 

當每個溫熱的相擁的夜 

已潰散如風 

 

當你緊閉雙唇 

無比感動 

你睜開雙眼 

一切卻已消逝無蹤 

 

這才明白 

你的雙手 

轉不動宇宙 

時間的齒輪正無情地走 

 

這個年代 

不會再有 

憤怒的英雄 

不瞞你說 

 

存在 是奢侈的需求 

失去了生命的光與純粹 

能期待什麼 

 

鮮紅日落 

微弱的不能自我 

信賴是盲目的徵候 

遭背叛之前的幽默 

 

而當你緊閉雙唇 

無比感動 

你睜開雙眼 

一切卻已消逝無蹤 

 

這才明白 

你的雙手 

轉不動宇宙 

時間的齒輪正無情地走 

 

這個年代 

不會再有 

憤怒的英雄 

不瞞你說 

 

 

而當你緊閉雙唇 

無比感動 

你睜開雙眼 

記憶卻欲走還留 

 

而當你緊閉雙唇 

無比感動 

你睜開雙眼 

卻重複著相同的錯 

 

這才明白 

你的雙手 

轉不動宇宙 

時間的齒輪正無情地走 

 

這個年代 

不會再有 

憤怒的英雄 

不瞞你說 

 

這個年代 這個年代 這個年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十分秋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