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上快打完這篇,要以和龍文的對話作結時,貼上的排版無端多出表格,我本想刪掉表格而已,結果一按delete,整篇文章都給我不見了,最近真的極需要點光明燈啊!

  或許是老天對我網誌亂寫就算了還常常很臭長感到反感,所以要給我一點懲處吧?

  話說無名最近片面終止網誌備分服務,我文章總共有324篇,如果每一篇平均以一千五百字計算,這個部落格起碼塞了近五十萬字,如果哪天無名主機當掉或被駭的話,我三年以來的辛苦耕耘就完全報銷了,因為之前我從沒有備份的想法,打文章也都不先在word打,因為如果這樣做,貼上來時行距會莫名的放大。希望無名小站(應該說是yahoo)能正視網友的抗議,不要用「將較少人用的功能砍掉以節省空間」這種破爛理由來搪塞。

  從這件衰事中,我也驚覺,從前信仰的文字的力量,其實也不怎麼樣,一個delete鍵就可以殺掉一切,連摧枯拉朽都不必。

  在這 不需要對什麼人交代 這可是你的地盤呢
  其他人若不贊同你的想法 那是他自己的問題
  他可以不來 或回自己的blog抒發
  創作的園地豈可綁手綁腳? 

  是這樣的嗎?Dear Ellen?

  Pirjo~Margherita  勝輝  這種人都是這樣的 
  Pirjo~Margherita  勝輝  反正我相信你還是會好好的 
  勝輝  Pirjo~Margherita  不過大學同儕間的阻力真的會比較強 
  勝輝  Pirjo~Margherita  沒什麼人敢主動出頭替我講話或證明的 
  Pirjo~Margherita  勝輝  這是真的 
  勝輝  Pirjo~Margherita  儘管他們私下罵的比我還兇 
  勝輝  Pirjo~Margherita  狠多人都不想和他撕破臉 
  勝輝  Pirjo~Margherita  畢竟以後還可能同組或共事 
  勝輝  Pirjo~Margherita  是我比較笨吧 
  勝輝  Pirjo~Margherita  以為有群體撐腰 
  Pirjo~Margherita  勝輝  越長大利益千扯越嚴重 
  勝輝  Pirjo~Margherita  嗯啊 
  勝輝  Pirjo~Margherita  或許我和他都只是擂台上的對手 
  勝輝  Pirjo~Margherita  其他人只負責看戲就行了 

  顯然我偏激了,不過也是道出某種人性的現實,畢竟也有比較謹慎不想妄斷的族群,不過我也不會天真的以為,這偏激的話沒有刺到任何一個人。

  話說回來,我自己難道就不曾隔岸觀火過嗎?

  事不關己,己不操心,隔岸觀火很正常,畢竟他們未必懂得起火的原因,自然未必懂得如何救火。

  至於所謂證人,所謂當局者,他們不管是否真的不再確信自己之前確信的一切,亦或是官方的圓融,的確都沒有飛蛾撲火的必要。

  桂禾,你倒是在我想像之外的例外,雖然不知道是誰的問題,我常常誤解你的回應,你的立場也未必和我相同,然而,你實事求是的態度我十分欣賞,也謝謝你的關注。

  其實,很多人性的現實,我早就知道,只是知道和相信和印證都是兩碼子事。<小是不掩大非>,老早在去年二月就寫了,難道就絕跡了嗎?讀書,為文,恐怕絕大多數還是帶給我們知識層面的提升,心靈層面呢?真如朱熹所主張的,只要格物致知,心鏡自明嗎?

  大學比起高中,更接近於小型社會的展演。   


換一個方式結束吧!

既然是系列的結束,還是蘇打綠!

http://www.youtube.com/watch?v=ca9sLme3aUo&feature=related

<這天> 詞/曲 青峰

夠深刻了嗎 來躺下吧.
讓我輕撫你安慰 傷害我後的疲累.
夠尖銳了嗎 看我的疤
用溫柔包覆勇敢 給喘息的你笑臉

生命從來不覺得自己對誰該負責任.
太多虛偽情節的表面 模糊陌生的眼.

請讓我在你身邊 一起穿越這條街.
請讓我在你身邊 一起紀念.

夠痛快了嗎 我知道阿.
躲在你利刃之內 驕傲的自悲作祟.
夠鮮豔了嗎 血染的花.
被你刺滿的雙手 此刻擦乾你眼淚.

生命從來不覺得自己對誰該負責任.
我們看了編造的謊言 就如此輕易將彼此劃成碎片.
太多虛偽情節的表面 模糊陌生的眼.

請讓我在你身邊 一起穿越這條街.
請讓我在你身邊 一起紀念 這一天.

總有一天我們都死去 丟掉名字的回憶再沒有意義.
總有一天我們都忘記 曾為了一個越演越爛的故事傷心.
總有一天我們都嘆息 笑著緬懷有過的愚蠢的美麗.
就讓現在過去.

讓我握你的手 讓你握我的手.
徹底了解顫抖 你會知道我.

讓我握你的手 (讓我握你的手 徹底了解顫抖).
讓你握我的手 (讓你握我的手 你會知道我).

徹底了解顫抖 (讓我握你的手 徹底了解顫抖).
你會知道我 (讓你握我的手 你會知道我).

讓我握你的手 (讓我握你的手 徹底了解顫抖).
你會知道我 (讓你握我的手 你會知道我).

讓我在你身邊 一起穿越這條街.
請讓我在你身邊 一起紀念

這一天 (透過我的眼淚看你的臉).
這一天 (自由是我們需要的特權).
這一天 (你笑了 我笑了 笑了)

笑了.

這一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十分秋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