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不該用一堆「據聞」、「聽說」,要寫就落實一點。

  我不該把自己對別人的錯誤觀感放到網誌這種公開環境上。

  我不該看到他印出文章時,聯想到高中的不好回憶,因而有不好的情緒與態度。

  我不該用「難道」、「或許」、「未必」等字眼設想他的說話,也不得用「懷疑」來以小人之心度君子之腹。

  他只是在女生面前說黃色笑話讓人不高興,以及交換帳號跟人開玩笑而已,我不該只寫「開玩笑開到雅婷、小八不爽」,刻意鋪墊其不良形象;他只是說子齊不適合創作而已,還不到說人家有腳書櫥的地步,至於說子齊左傳「好弱」,輸給他很丟臉云云,一定是貝貝記錯了,是我考證不精;他只是因為有些系圖組員遲交書訊,為了沒交的人,因而沒有及時全部交出而已,實在情非得已;人家說九把刀攻擊純文學,儘管我看不出來,我還是不該有意見,並以此形塑其不良形象;他是跟董驊開玩笑說董驊字醜不是說我,是我會錯意了;他很認真要做詩選報告,只是看完我們其他組員的書面報告部分後他還是不太了解;他只是因為沒翻系手冊,看錯帳號,把勘誤表誤寄給龍文,龍文那天忙到忘記去印,所以不能將勘誤表不及送出這點怪到他身上;他生活費全靠自己賺,晚上有家教,所以抽不出能和其餘六人討論的時間,並不是自己不來(雖然和文章本文沒牴觸,但有誤導嫌疑);董驊邊玩NDS(應該吧)邊口氣不好的跟他說「照你的部份念」是他太沒禮貌,故意排擠;他沒有說「跟我們討論只是浪費時間」,是大家聽錯了;我們都下意識的排擠他,所以他回應說我們是「禍源」很正常;是伊柔先問他退休老師報告,他覺得其他人不會想跟他同組,然後他們才「一起」決定兩人負責一個老師的……總之,和其星期二說法牴觸的說話、想法、感覺、回應片段,雖然證人們如今不敢確信,仍屬子虛烏有、加油添醋,是我偏激主觀,實在無藥可救。

  他有反省,因為他有為詩選沒到、前言過少、心直口快等事情道歉;他有謙卑,因為他很誠心的要向我澄清,反而是我因為個人因素不甩他,又有其他人在場--雖然我原本以為他們不會真的敢留在那;他有認真,只是詩選部分其他六人都否決他的意見,又下意識的沒找到全部都可以的時間,系圖部分剛好沒收到組長會有的信而已,其他或許有不盡完美之處,但都情有可原,絕非故意欉康。所以我不能用那種激問句結尾,是我偏激主觀,實在無藥可救。

  人家說可以告我,只是說明我寫網誌污衊他人的嚴重性,冀望我深自悔改,我不該有被「以告相脅」的想法,並以此kuso,召喚高中同學來自娛娛人,卻暗藏挑釁意味,實在無藥可救。

  最後,既然人家都有誠心的道歉,我不該懷疑人家自白、澄清的可信度,應該深切反省自己的情報有誤,深切反省自己不該將厭惡他人的情緒,不僅說給人家聽,還寫到網路上,以此影響他人的看法,還要深切反省……太多太多了,而且要吃晚飯了,總之是我偏激主觀,實在無藥可救。

  我錯的,我道歉;我之前是認為對的,和人家牴觸,所以也是錯的。「有錯要承認,被打要站好!」我要鄭重道歉,並替他澄清所有之前對他不實的謠言!

  我記性很差,要不然不會老是把人家沒說過、沒做過、沒想過的事情寫在網誌,引述有錯的部份請出聲,謝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十分秋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