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其實不見得有要公開說的必要,畢竟在這時之前已經有不少人默默的離開了,但總覺得還是該說,畢竟這裡曾經是我滿懷夢想的地方(沒有覺得之前不公開講的人不對的意思,每個人都可能有不願啟齒的理由)……總之,我以後應該不會定期出現在輕痰了。

  撐完這個學期也許不困難,但我不想欺騙自己,更不想讓日漸深化的疲倦壓垮剩餘的美好。如果真要找一個歸罪的對象,只能說是我不適合這裡,也不懂得蛻變成適合的模樣。選擇說出,不是要任何人改變什麼,只是覺得誠實是我如今唯一能夠做的事。

  能進入輕痰,讓我的大學後半期過得精采許多,讓我的創作與閱讀能力有精進的機會,只能說是因為萬分的幸運,以及大家大方的善意。

  擅自評論輕痰人入圍道南的作品、亂入作品討論會(是「雙足」啊,那時綠豆交出了多麼幽微細膩的作品)、幫第一期輕痰刊物寫點話……彷彿都還是不久之前的 事情,此後我也不會淡忘。即使離開輕痰,輕痰中人在我心目中,都還是文字虔誠的的鍾情者。希望你們安好,以後在別的文學的場域上,或許我們還有相見之日。

  (薄酒後鍵打,不知所云,尚祈勿怪)

  --2013年4月21日在輕痰FB分部,怕之後不見了,便在網誌留存一份,以後等我脫離這份心境夠久了,或許能好好寫一點東西,向自己交代什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十分秋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