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過年,堂弟特別將他的貓帶回祖母家照顧。

  他白白胖胖,跟我路上見到如苦行僧的野貓完全不同。淺棕的尾巴不時狀似不悅的快速搖擺,配上他一團棉花似的身體,遠遠看去,就像是不成比例的一支菸。

  為免他跑到屋外,索性把他鎖在房間。每當聽到開門聲,他便躍躍欲出,不過我們開的縫隙僅可容身,又隨即關閉,不讓他得逞。有一次他覷準時機,向門一撲,但畢竟他不是白駒,還是餵胖了的白貓,才過一半,馬上被伯父拎起,摜到一邊,撞到床腳的同時一句髒話合聲。他喵喵尖叫了一聲,聽來像撒嬌。他顫懼的把尾巴收在腹下,卻仍盯著門。

  他也很喜歡躲在滿是灰塵的床下,但貓怎可以弄髒?有一次他覷準時機,鑽到只剩尾巴,堂弟連忙抓住並用力往外拽。他喵喵哀號了幾聲,聽來仍像撒嬌。

  看他坐看著門的背影,我深深嘆了一口氣。

  僅僅嘆息而已。



後記:

  唉唉,我努力想有子齊的文采與豬弟的詩意了啦!結果就是這樣,你們還想怎樣嘛!雖然骨子裡仍不是純文學,可是裝得也似模似樣吧?

  夏丏尊說初學者作文最好先從小品文作起,因為篇幅小,就算寫爛了,改也比較容易,不像<品茗>這種大簿頭文章,每改必花一小時以上。所以我偽裝純文學,當然從此開始,反正之前長篇大論的網誌寫那麼多,最近也該換換風格調劑一下。

  寒假至少要修完<黑暗之子>已寫過的部份,再看看能不能寫完它。還有,堂錡老師(我九點二分開始選居然還選不到報導文學?)出的作業<書桌>,子齊偷吃步先寫了,我也不能落於其後;還有,道南短篇小說獎現在既有想法,也該趁現在閒時完成,啊啊,還有新詩也該來湊合幾首才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十分秋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