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經是高一的產物了,即使到現在,我只改掉一句太直露的。

  沒有子齊的文采,但有子齊最愛用的題材。

  <失去>是歷屆考題的作文題目,我總共寫過四次,四次內容都不同,這篇最短,但我覺得還是四次當中最佳的。

  剛剛將網誌一部分散見於心情抒發、心得感想類的文章歸到散文類,驚覺我在狹義的散文的作品竟連最爛的新詩都比不上,難怪最近要寫文章才發現自己怎麼贅字那麼多、文字那麼直白,看來真的要好好加強,以免敗壞舞雩社的聲名。

  嗯……停雲擅長小說與散文,珊珊擅長小說,子齊擅長詩,啊我咧?我看去當文評嘴砲他們三個好了……



  我又來了,靜靜的坐著,在妳家門口附近的階梯上坐著,冀望從那豆子般大小的貓眼,望見妳的一絲倩影,當然我知道這只是徒勞,既不接近門,又怎麼能看的到?但我不敢,因妳已不是從前的妳。

  想想,不過是兩、三年前吧!那恰到好處的頭髮,總令我在妳不注意時多瞟幾眼;那小巧而靈慧的雙眼,也常在下課等閑暇時刻,映入我在妳面前嘻皮笑臉的樣子,而那潔淨又尖銳的指甲,也常抓的我哎哎叫痛,只差沒有跪地求饒,但我的心始終是笑的,我相信妳當時薄嗔佯怒的面容底下也是如此。

  因為當時對愛了解不深,更添空間阻隔,於是在國一之後便斷了音訊,沒想到之後兩年再見,卻失去了妳--我喜歡的妳消失了。

  那時好不容易有空,原本也非刻意尋妳,不過在路上偶遇,便偷偷跟隨著妳,沒想到妳走進的是撞球館,我也隨後走入一觀,稍微凝凝神,彷彿眼前只剩妳的細看,妳的髮變了,雖然仍是那有活力的短髮,但黑中隱約透露出金黃;妳的眼變了,變的有些混濁,是被妳手中的煙所散發出的煙霧給遮蔽了嗎?再看到妳拿菸的手指,好亮麗斑斕的指甲啊!我低頭,轉身離開……

  「你告訴我,她會回來嗎?」我看著地板,它冷冷地無半聲回應。「那你告訴我,我已經失去了她了嗎?」好似是默認了,仍不發出一絲聲響。

  好吧!那我也與你一同沉默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十分秋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