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http://www.wretch.cc/blog/a147182131/28010248

  一年前的文章,在現在看來,實在好淺薄。當然啦,去年的我還要通勤,回家時都十一點多了,也沒那個精力寫長篇大論了。(其實現在也是十一點半就是了)

  演講的題目跟去年是相似的,所以看到消息時,我一度猶豫要不要去,又想說自己沒上聯合系統報名,經過相聲瓦舍的暴動事件後,學校對進場人數想必有所管制,加上這次選在較小的舜文大講堂,又沒有去年的史亞平分散人潮,應該凶多吉少,但在憩賢一樓碰到庭瑄、品嘉和伊柔,說著說著腳就跟著她們走了。

  雖然等我們到時已有一長串的人蜿蜒在門口,但我們還是決定等等看,沒想到等著等著也真的讓我們進去了,只是需要盤坐在地毯上。在宛如私塾學堂的舜文大講堂聽朱學恆演講,還挺跳tone的。席地而坐倒沒什麼,只是空調壞掉實在悶煞我也。

  儘管其實演講內容的核心也差不多,不外乎熱情與實踐,但內容約有一半是沒看過或更正過的,例如去年也曾播過2006年對2015年世界趨勢的推測,但這次重播一次後,他卻告訴我們說,這份報告需要砍掉重練,因為當年誰知道雷曼兄弟的垮台會引發金融風暴?由此可知,連專家都會預測失準,何況所謂的生涯規劃?這其實和芳汶老師上禮拜講得頗久的道理是一樣的。

  和去年一樣,我也不打算複述他說了什麼,這在他的部落格都找得到,他說的也不是什麼玄妙的道理,不過是:傾聽自己內心的聲音,燃燒熱情去追逐自己的夢想,如此而已,近乎幼稚可笑,然而,自以為站在至高點的訕笑者,終究裹足不前,而被他們認為是白痴、野蠻、作秀的那幾人,就算跌得一身是灰,終究比他們多踏了好多步。

  朱學恆總用各種管道發聲,並實踐他心中認定對的事,他稱這是男子漢的精神。在台灣,有多少人能稱作男子漢呢?我雖然未必全盤認同他的主張(他也說過,不必完全信任所謂專家或權威),但卻深深為他的人格特質感動。每當在網路上看到以酸人為己任,以理性為包裝的道德、辯論魔人,我總不禁冷笑:你們除了開嘴砲、敲鍵盤外,可曾為這世界貢獻什麼?

  去年我是一個人走下山,今晚,也有點雨,卻是我陪著三個女生走下山。去年的我大概對大學還沒什麼認同感,認識的人很少,沒想到現在卻也算有點人緣了。

  途中遇到很多人,像是剛練完舞的Muj,像是剛做完重訓的俊宏,大家都為了某些事在努力著。

  將球衣與今天漬滿悶汗的衣褲洗好,就是消耗熱血的第一站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十分秋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