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來政大時,居然把從祖母家借來的傘弄壞了,而且還不是給風吹壞的,是不知道出錯什麼力量,傘柱整個一杆戳穿。

  原來雨傘全靠傘頭當施力點才撐得起來喔……

  這遠遠不是驚歎的時機啊!

  好不容易走到站牌內避雨,連等了兩班上山公車,結果竟在十點整時說之後沒車了,意即我要徒步冒著淒風冷雨走上山。

  那把破傘我當然把它扔了。

  正當我心下幹罵之際,一個甜美的嗓音跟我打招呼。

  「欸?珊珊你怎麼在這裡?」

  不愧是我系卡的好伙伴啊!

  當我哭訴困境完後,她馬上遞上她的雨傘。

  「不好吧!」

  「沒關係啊!反正我住山下很快就到了……你就保佑我不要感冒吧!」

  「這……好吧!」

  她走了幾步後,我喚住她。

  「等等……要不然我送你回去,這樣就兩全其美了!」

  突然想到第一次文書處理送深深回電腦教室拿東西的事,不過,這次可不會再指錯路了。



  練完球後,下午到七八節才有課,吃完飯後便回到宿舍,認真讀書。

  不久宿舍就剩我一人,一個人靜靜讀書、聽音樂(還可以光明正大用喇叭)真舒爽。

  這學期文概選的課本還真有點難度,心理學、語言學都搬出來了,有一章我還特地重看一次。雖然這堂課我只是旁聽而已,也希望能夠對課程有一點基本的認識,相信對以後文學批評或文學史的學習都有極大的幫助。



  第一次穿拖鞋上課,解放的感覺真好。很久以前我就一直覺得,尤其是雨天,把雙足悶在鞋子好幾小時實在是件噁心的事,穿拖鞋於嗅覺上反而會是禮貌也不一定。

  反正今天是看電影,那更沒有對老師尊不尊敬的問題了。

  電影個人覺得相當好看,平淡中暗含張力,細節韻致十分到位,當然一定也會有人覺得無聊就是了。

  七八節交接,看到一龐然身影(因為加計背包)鬼鬼祟祟的探頭探腦,眼神茫然,對照雅緻的電影畫面,不禁一笑。



  別人價值標準的不同,我是該不去關注了吧?

  即使有明顯的雙重標準,既然別人覺得言之成理、行之無愧,自己自然也沒有干涉的理由。

  管好自己有沒有逾越自己量度他人的框架就夠了。

  其實,我一直覺得我對人是極度寬鬆的。即使離事發不久,我都能說出「他既然愛護流浪狗,那就起碼值八十分」這樣的話了。至少,我會盡量把個人好惡情緒和個人認為他應得的分數分得很開。

  只因為得罪到自己(注意!是「只」,或大部分如此),就到處宣揚其不及格,我不以為然。

  都是個人選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十分秋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