漫漫三個月,就這樣一步步的走完了。

  充實嗎?我想遠遠不夠。即使這年只工作大約一個多月,畢竟仍是一大缺口。當然至少是看了二十幾本書啦,只是依照我的閱讀速度,不該只有如此,只能期望開學後多利用點時間了。

  寫作方面,產量實在不多,之前預定要暑假中完成的短篇小說<贖>,也因為野心越來越大,需要多方取材,不知何時才能完成。畢竟當中有個文藝少女,刻劃她憂鬱冷淡還容易,我四周總可以找到類似的元素加以拼貼,但要展現她的學問內涵可就毫無花假的餘地了。要寫活一個明顯內容遠勝於作者的人,實在是件苦差事。邱妙津的小說、《傷心太平洋》是一定要借來看看的,等圖書館裝修完後,也去找找袁哲生的小說來瞧瞧好了(當然更重要的是推理小說啊!)。

  參加了舞劍壇和山居的心得寫作比賽,希望都能得獎呀!不過這兩項我都不是拿最好的作品參加,尤其是新詩,大家都嘛知道不是我的強項,所以也只好看看運氣囉!

  住進宿舍開始,系籃練一休一,雖然聽起來還好,不過我們都是練一個上午,然後下午再去打全場或三打三,筋骨還沒調養好,隔天又要練球了。最近太陽又是可怕的熾熱,我原本稍微恢復的膚色又燒焦了,真是沒辦法。球技上有些進步是真的啦,不過離跟上全隊的平均水平還有一段距離,但樂觀點想,經過一年認真的提升,根據最近和高中同學打球的結果,我已能和當中很會打球的幾個有一較高下的能力,當然還是比不上那些也參加系隊的高手啦,不過也已經達到我去年加入系隊時自設的目標了。

  中文系大一的課的教材在昨天正式解決了,札記也剩下十頁,也就是十首詩要抄寫,看來在本科上,我暑假的成績還不賴。幾天前問了一個已經是大學老師的系籃學長的求學歷程,當然與學長姐、老師的關係固然重要,但那只是機會的來源,能不能站定,還得靠自己下盤的堅穩程度。我對中國古典的思想與美學的熱誠與喜愛,早在小時候就已奠基,如今我如此有幸,能以一個任誰第一眼見到我都以為是鄉下俗(實際上也是)的姿態,在如此優質的學府孜矻向學,更該好好把握這樣的機緣,努力攀登和子齊一起當同事的夢想。

  開學第一件要煩惱的事,大概就是家聚吧!收到一個創作超強的學弟,真是亦喜亦憂,希望我這個學長不要讓他失望才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十分秋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