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了三天課,發現我真的選到不少好老師,唯一可惜的在於文概和現代小說,在眾多好老師的競爭下暫時落敗,希望都可以加簽到。堂錡老師依舊有趣,癸雲老師不用多說的正,雅文老師和芳汶老師散發的知識份子氣質讓我激賞,眾口皆碑的棟樑老師,繼堂錡後讓我再度見識整個教室的掌聲……我實在很幸運很幸運,能夠追隨這些先賢的腳步,一磚一瓦建築我的夢想。

  當然還是會有無聊的課啦,反正比照史記課辦理就是了,重要的是從中學到多少,能達彼岸,便不計較是得之於舟楫還是橋梁。



  伊柔真的在企管被悶壞了,一跟我們吃飯就胡說八道,真可憐。

  好久沒吃合菜了,一家親的感覺真好。

  記得一年以前,我們也常是一大團人去吃中餐(最早我晚餐都回家吃),後來漸漸分出生熟,一個個小團體分道揚鑣。想到從前有機會熟悉的現在卻生疏了,不免一嘆。

  緣分總是這樣的。



  保存秘密最好的方式,就是不要告訴任何人。

  尤其是自己放進感染力那麼強的細菌,那保存期限……唉!

  你也不用太自責啦!與其怪不懂得掩飾的你,不如責備攻破你薄紙般心牆的那幾隻腳。



  在學校,有幾點事要再三提醒自己:

  (一)洗澡或洗臉時記得帶毛巾進浴室。我起碼三次忘記,於是只能用衣服先亂擦一通。更重要的是,要記得帶走。

  (二)雨傘一定要放在包包,無論是否溼了。印象中有一枝在圖書館外被偷,一枝被236載走,好險這把昨天在計中孤處於角落,仍沒被綁架撕票。

  (三)用烘衣機時務必看清楚插頭有沒有插。有一次轉了開關,唱了兩分鐘的歌,回來發現還是溼了,就是因為忘記插插頭。插好之後再唱兩分鐘,回來一摸還是一樣溼的,原來是沒插好。

  門把不知啥時要給我修好,現在連通電話都沒打來。

  電腦尚未搬來,讓我有不少時間看書,希望以後即使電腦來了,也能保持這種乖乖牌的習慣。



  有時候我們真的不能期待,認真的創作能得到認真的回應。

  羅蘭巴特的「作者已死」已經被講到爛了。何況,閱聽人事先既不知創作者的嚴肅企圖,面對有嚴肅意義,但更容易被詮解為笑料時,選擇後者,似乎是一般人的自然取向。

  與其怨怒那些人不懂欣賞,不如塑造出讓人無法有他種異想的氛圍,再不能,就選擇忠於自我,不理會他人不合己意的反應。只是,這兩者都很難做到。

  我的部落格,正經的文章又有多少正經的回應?轉念一想,不得已的情況下,正如新聞,有回應就是最好的回應。



  白鹿洞居然內閱書都一律一元,為什麼一年後我才知道呢!以後一定要好好利用!
 
  話說,「白鹿洞」這嚴肅的書院名稱,居然成了漫畫聖地,想必朱熹會氣得捻斷不少鬍鬚;又或者,他來到此地,會因《灌籃高手》而熱血到扯斷莖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十分秋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