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迎大概是我第一個認真參加的系上團體活動。宿營的生活股工人雖然接下來很久了,可是到目前為止根本沒做什麼,而且我考慮良久,還是打算拒絕被外借去夜遊嚇人,大概只有當天當搬運工的份吧?

  集合時間是十點半,所以我好整以暇的去打了一小時的籃球。又一個多禮拜沒碰球了,球技倒還好,頂多就是整體而言沒太大進步,體力方面個人覺得倒是極速衰退了。奇怪,在工廠做是不是應該會增加體力的嗎?

  汗流浹背的上山,想試放投影片,好在一軒的電腦有office 2007,解了我因為muj筆電軟體不合加無線網路收不到訊號的暴躁。

  因為會議室不能吃東西,總召叫我們自生自滅,原本我不打算吃中餐,想說晚餐一起解決算了,但庭瑄、品嘉她們送我一盒所謂「愛的沙拉」,雖然沒很喜歡吃生菜,我焉能不嘗鮮?

  結果居然是要我代替他們下山站崗,指引學弟妹上山!

  果然,張無忌他媽說的真對!

  中午,我、董驊、李冀和龍文一起下山搬給學弟妹的食物。東西不算重到難以負荷,但裝著金桔檸檬得那桶握把邊緣太小,實在不好拿,手會被壓得很痛。好在本人做得再爛,畢竟是即將邁入工廠歲月第五個月的倒楣者,還是挺過來了,只是在會議室吹乾的汗又倍數增長回身上。

  原本是想我和董驊一起下去站崗的,只是他腳痛,我問沒什麼事的muj,他說不想下山曬太陽。

  「吃屎吧你!」我怒道陷入粉紅色漩渦的某人的口頭禪,索性自己下山。

  唱歌是很能打發時間的,只是要隨時注意有沒有人會被我的魔籟刺到罷了。每次帶一群學弟妹來的都是不同的同學,大概是因為都剛好經過門口,又都要上山,就順道引領他們過來。

  一點半左右,才剛走上山的振勛,又被總召指派下山來陪我,還真是難為他了。

  整個迎新掌控得都非常不錯,小花和允婷準備得十分紮實,主講的人也都盡量在時間內講得清楚明白。小鬼的「第二夢」簡直已經不是在說明,而是信筆揮灑的一篇美文。

  早在部落格有第一次接觸的學弟,今天終於得見真面目。跟他一起幹譙幾屆道南文學小說首獎是多麼唬爛,非常契合。他拿過全國文學獎散文組佳作,雖然當年我沒參加過,但光看他的詩,就知道我太爛,看來得好好努力,不能被比下去。

  晚上原本要取道子齊家附近的景美站坐車,但他突發奇想要買衣服,我這麼講義氣,當然陪他去逛(什麼?你說是因為珍珠奶茶?)。雖然我根本沒自己買過衣服,衣服大多是媽媽在五十元區搶來的,相信我的品味還是不錯吧!

  不知不覺,自己已經是學長,還要拉攏學弟妹加入系籃了。去年的自己,沒參加過北迎,很多事情都靠自己摸索,今年,希望我們能夠給他們一條安全無虞的入門階梯,大學的寬宏美麗,希望能讓期望中帶點迷惘的他們感到不虛此行。




  最後不得不說一下:如果某處的人們,能和我們的教授一樣,不管熟或不熟,學年大小,都和藹可親,這樣應該會給人更好的感受。他們如果也是這樣走過來的,不就應該有同理心可以轉換這種模式嗎?一個人覺得不舒服,那可能是他自己的問題;很多人覺得不舒服,內省一下,也很符合儒家先內聖後外王的思想吧?

  知識份子,不該是用知識的優越剝削不如自己的人,而是以平等的態度幫助他們。

  個人看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十分秋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