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把雜記系列從「心得感想」一類分出,發現近一年以來,包括這篇,居然已有二十九篇,看來我寫網誌的速度真是一流的。哪天真該印成一冊,以資紀念。

  說實在的,我覺得二十九篇當中,有三篇我覺得最touch我自己:

  http://www.wretch.cc/blog/a147182131/25472477(<雜記大掃除+解釋>:一鳴驚人的首作!)

  http://www.wretch.cc/blog/a147182131/28841285(<雜記系卡之柔妹我真的對不起你>:這根本就悲劇啊!)

  http://www.wretch.cc/blog/a147182131/30035656(<雜記模擬面試之鄉下人終究是鄉下人>:好久沒寫到五千多字了)



  星期六阿嬤生日,吃一頓自是少不了。

  最近阿嬤家受託寄養一隻可愛的小狗。小狗真的是小狗,說不定一歲不到,全身皆黑,十分淘氣。不知道是不是一出生見到的就是人,不管對誰都想撲上去跟人家玩,毫無警戒心。我想這隻狗絕對不是拿來看家的,要不然有人闖空門,牠照樣跟人家玩得很開心。

  我其實有點怕狗,因為小時候被咬過。政大的流浪狗通常都很大隻,每次非得經過他們身旁時,我總以戒慎恐懼的眼神瞄著牠們,雖然牠們大部分都會懶洋洋以對。如果是和人同行,我就會不著痕跡的躲在人家旁邊。不過我還是很喜歡狗,可能是牠們最常被當作寵物,也最容易親近吧(雖然也最容易撲倒人)?

  除了一開始牠撲上我的小腿時我稍感驚嚇外,我是很喜歡這隻宿客的。看到牠如此精力百倍,會讓我想到<這些年‧二哥哥很想你>裡頭的puma。

  不過啊,不是每個人都能接受這麼躁動的小傢伙的。

  我們晚餐也在那吃。我邊啜湯,邊偷瞥旁邊門外阿伯教牠行禮如儀。我實在不專業,不知道拿著愛心小手呼來呼去,雙手掐牠掐得緊緊的,是哪門子的訓練方式。一回合完畢後,牠會有幾秒的時間,讓牠好好考慮要不要自己回籠子去,當然他又會想跑,然後又會被抓起來,帶著酒味怒罵,然後繼續。我才淺學疏,或許這真有潛在的訓練成果,只不過我看不出來罷了。

  我哥畢竟比我愛狗得多(http://www.wretch.cc/blog/windmacaca/9807407),他大概也看不出這樣的訓練有什麼成果。在阿伯和牠玩起他拋牠摔的遊戲,眼看又是一場嗚嗚與鏘啷的演奏會後,他開口了:「阿伯,吃飯了。」這句話其實一開始我就說了。

  「怎麼?心疼了啊!我不行這樣啊?」

  「先吃飯啦!」

  「牠是我養的,我不行這樣啊?」

  「牠是我養的,我不行這樣啊?」

  「牠是我養的,我不行這樣啊?」

  「牠是我養的,我不行這樣啊?」

  酒醉的人都會有跳針的習慣。

  我心中又泛起一股熟悉的激動:暑假在那打工時,他「說」我讀中文沒前途,「說」我爸笨,又「說」了一下阿嬤時(其實那天也有「說」呀)。

  我起身去盛第二碗湯。

  想必那碗從請客包回來的湯,至少也有三分之一是他的贊助吧!

  堂錡老師評<不乖>,認為最後一句「僅僅嘆息而已」可有可無,不過我還是覺得,這句話才能冷酷而公正的責罵自己。 



  今天早上和下午四點多時,都被抓去外婆的菜園裡摘桑椹。

  菜園裡有兩隻狗,是連肥胖,嗯,魁梧如我哥都敢作勢欲咬的兩隻大黑狗,每次見到我也都不假辭色的亂吼一番。今天倒是轉性了,不但服膺於我弟的肥手,對我的眼神也和善許多,不過我想八成是看到我手上熱騰騰的烤蕃薯的緣故。

  採桑椹很無聊,我都在構思期中考後要寫的一篇散文。確定的是,這篇散文將會是<雜記模擬面試之鄉下人終究是鄉下人>的藝術化和延伸。我很希望,能夠在純文學領域中,有更進一步的突破。我的風格只有平實二字,實在不夠;最近雖然開始嘗試較文藝的字眼和比喻,仍顯生硬;更別說所謂的「靈氣」,那是停雲這類幾乎可以出書的人的境界了。我雖無志當專職作家,只要能增進自己技藝,我都會試著去做。

  還有,怕子齊都覺得我在婊他,這篇文章我特地以<異鄉人>為題唷!高興吧?



  下午去教一個要重考科大的國中同學國文和數學。國文當然不用說,是我的本行;數學方面,我還滿驚訝自己的記性還不差,居然他問的題目我都能解出來。當然,這絕大部分是因為高職的數學本來就比高中簡單得多,不過這也證明了,我基本的東西都還沒忘掉。

  記得高中數學從很爛到正常(不算好喔),大約是在高二超強的王董代課下逐步改進的。到後來,我對算題目雖然稱不上有興趣,至少不會感到害怕,還以跟同學討論問題為樂。當然,更快樂的是,有人來問我數學問題,而我又能解出來啦(我那時可是參數式之王,什麼線性代數題目都可以,也只會用參數式)!

  有一段時間,全班都風靡排列組合和機率,每天晚自習都在算王董出的題目,推敲要乘還是要減,全班都被玩死後,就去問在自己導師班看晚自習的王董。那段超級不合成本的腦力激盪時間,真的好快樂。

  差可擬的,或許只有舞雩社的相嗆(這裡的「相」是代詞性助詞)時光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十分秋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