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大部分時間都在得過且過,沒什麼長遠的計畫。

  反正就是狂吃我覺得有價值、好看的書籍,將自己的腦袋和心靈都撐得飽飽的,也盡量不挑食,精粗不辨。至於到底如此做可不可以達到我滿意的未來目標,那種事太難預料,所以我一向抱持著船到橋頭自然直的心態。

  總之,真的沒什麼好焦慮的。有多少人都如你般,有一樣甚至更難達成的目標,但他們還是利用每分每秒在增進自己,而不是花時間在無謂的憂慮上。



  文學院實在太有錢。十一個人一桌,一桌有十一道菜,神勇如我也沒法納須彌於芥子(好像一點都不「芥」?)。


  現在不再是亂使任性的時候,而是訓練韌性的時候。

  我們都需要學習與不喜歡的人相處。只是第一階段,應該還容易做到吧?

  唉!現在突然羨慕馬尾能人前喊娘,人後錄音的功力了。不過我若真的變成像他這樣,我還是死死比較好一點,不,是很多。



  除了上南園的山路實在是可怕的陡之外,我對它其實沒很深的印象。它的格局不算大,可能就跟林家花園差不多吧,畢竟當初它也不過是私人度假園林罷了。

  我覺得,參訪這種地方,實在不適宜由一個導覽人員,帶著一脫拉庫的人沿點說明。不過是走馬看花。我比較嚮往一群知心好友-要不拉賽互嗆也成-自由閒逛,不但不累,也才是真正的賞景。當然,依照徐志摩在<翡冷翠山居閒話>所說,最好是連好友都不要在身旁,孤身逍遙方才快哉!



  這次出遊重點遠遠不在南園,而是在遊覽車上的唱歌啊啊啊!

  大家都嘛很會唱。小八的歌聲竟和她平常說話的喜感風大不相同,完全就是深情呀!桂禾的歌聲和他平常說話的喜感風完全一樣,這我在球聚時就見識過了。

  我雖誇言要霸占點歌簿,其實我也不過點了兩首歌,應該是有唱的人當中唱最少的。或許有心理因素吧我想。<四百龍銀>、<夜夜夜夜>都超催淚,我唱時心情波動其實很大。

  這次是第一次在大家面前實習以鼻腔以上為共鳴的唱法,意即唱中高音以上為主。可能是緊張,轉換到更高的共鳴腔時還是不夠流暢;假音雖然尚可接受,但轉回來也不夠穩定。<夜夜夜夜>我幾乎是唱女key,一開始還可以控制,後面就累到不太能穩住音準了。不過我覺得如果跟之前的我比較的話,還是算有進步了啦!明明自己的音域沒那麼狹窄,以前怕破音,都用低的要死的腹腔共鳴,現在總算有勇氣挑戰一下了。

  雖然我只唱兩首,但歌癮怎可能如此輕易打發?剛好大家點的歌我八成以上都會唱,所以我都會自己偷偷的唱。怕影響到別人,我都嘛摀住嘴巴。從子齊坐在我旁邊還能睡著來看,應該是夠小聲了吧!當然,這還有兩種可能:他真的太想睡了,以及,我唱得好到催他入睡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十分秋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