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是第一次到世貿,卻是第一次去國際書展。

  踏足世貿,從前辛酸中又挾帶一絲感動的迷路經歷,又襲上心頭。

  超過一年前的大學博覽會,我先是誤聽市政府為府中,恰巧在府中旁的板橋陳立向同學借到錢,搭回市政府,卻又因誤以為捷運地圖的北方一定是上方,出捷運出口看到一零一,瀟灑的掉頭朝反方向走,走了二十分鐘後問個老人,才知世貿其實就在一零一腳下。因此,遲到兩小時很正常,同學覺得我一定是路痴發作而不是發生什麼意外,也理所當然。

  別看我現在寫來平平淡淡,當初我幾度想放棄回家,還是堅持一人獨行,不斷的挫折可不是好挨的啊!

  現在我連於一零一附近吃完家聚後,都能靠路上地圖自己走回市政府了,這種傻事自然不可能再發生。

  書展其實就是很大的場地擠滿大大小小的攤位,沒啥可說的。同行七人皆非庸手,買起書來不但毫不手軟,且品味高超,<巫言>、邱妙津聞名已久,<燕子>、<地底三萬呎>也讓我繼以半吸引半排斥的看完<傷心咖啡店之歌>後,又燃起我的興趣。我預算不多,找不著原本要的<二哥哥很想你>,換<後青春期的詩>也沒差,外加<遇見100%女孩>,村上春樹可是曾被提名諾貝爾文學獎的作家,夠高水準了吧?

  如此一來,寒假既因論文的需要讀了古文,又讀了些純文學,儘管仍有一堆通俗文學,腹笥也算充實了啦!

  話說我這人如此愛嘴砲人家的文章,只要人家願意,我都嘛願意噴口水,君不見我連子齊的文章都評得如此用心,更何況其他人?(反正<目送>已入我手,再收不回來了)

  逛完書展,稍微吃喝一陣,女生大概是去逛街,子齊則要陪龍文去動漫館。

  「我是文采風流,你是長相帥氣。」說著抬抬下巴。

  「哪有!」

  他隨即接道:「我兩者都是啊!」

  雨中的水仙(註)開得更燦爛了。


  進市政府站前,我回望一零一一眼。雨中的她,頂樓橘光和雨幕織成一圍溫煦的幕,霧霧的。

  我莞爾,回頭,走入互相爭快擠擦的世界。
  
  「有一天,我們都將會被世界完美地馴養。」

註:希臘神話中,納西瑟斯成天到水邊照自己有多帥氣,照著照著,就變成水仙了,知識+評為「自戀男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十分秋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