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月五日,星期四。

  這禮拜本還有別的事,本不該先發的,但今天有些對話實在太有趣,不記下來以饗同好,便失了新鮮。儘管如此會讓「那人」在我文章出現頻率過高,因而使他愈發猖狂,也顧不得了。



  今天和他一起到學校圖書館找大論發要用的參考書籍。在書城見面,他示我以慷慨,讓我挑龍應台的<目送>為贈禮。這本書內容厚重不說,光書本身就厚這點,就足以稍解案頭書櫃的飢荒。

  我們又在憩賢三樓吃飯,可惜沒再遇見逢源老師一次。飯中,他手機連響,彷彿是個大忙人。其中一通是他母親,一開始聽到他接起說「喂?老媽」時,我低頭吃麵,不欲多聽,但不久我耳朵就不禁豎起了。

  「放心啦!我們這麼厲害,大一參加的只有三組耶!」

  嗯?嗯嗯,大論發的確只有我們是三人一組,以三個臭皮匠這觀點來說,總不會落了下乘。

  「我假日都有在讀書耶!我這麼乖!」

  嗯?嗯嗯,他是有在讀書啦!不外乎外國小說例如什麼西洋地名加昆德拉的作品吧?最近看某期印刻文學誌上某篇文章常引用這人,害我不得不連環放空,搞得自己很沒程度,改天倒要跟他拿一本來看看以堆高水準。

  即使如此,我還是忍不住放下筷子,聽他還要說些什麼。

  「我文采風流,科科!」

  嗯?嗯嗯嗯???

  這對話對象真是他老媽嗎?

  他接著又連聲科科、哭哭,才掛掉電話。

  「你文采風流?」

  「科科!」

  「……我去用冰淇淋。」



  飯後,去圖書館借書。有關孔門弟子的好找,有關孟子弟子的?唉!大概他們在<孟子>一書中全扮演問話機器的角色,自己當時都沒留下自己,以後又有誰願意研究?大概只有我這種亂搞的人才想得到吧?

  搜尋書時他順道展示學期成績那就不用提了,雖然我英文居然只有77實在太可笑,不過我孟子還贏他四分,扣掉現散輸他三分還贏一分,可以抵消不爽而有餘。

  沒想到<那些年‧我們一起追的女孩>找不到,卻找到好久都追不到的<獵命師十四>,這可是我知道推甄上後上課必備良藥啊!此外,我還借了王安憶的<長恨歌>和黃春明的<兒子的大玩偶>,至於還有兩本克莉絲蒂的推理小說,便不用說了。
  
  借完書後,我們到麥當勞稍歇,並分配要閱讀的參考書籍。講到庭瑄將我列名文青之中,我很是高興,難道她會挑幾個熟的人獎嗎?怎麼可能呢?不可能嘛!不可能吧?不會吧……他比我還樂,因為他想自己列在四個人中的第一位,一定是有意義的。

  「萬一人家是倒著排呢?」

  「哪可能啊?要不然最後一個不就……」

  我想想:「說的也是……」

  後來我開始談對政大眾文青的感覺:庭瑄文字極佳,國文課還曾被逢源老師讚賞過;某個極愛嗆我和他的傢伙,文筆很好,不過還沒看過他一篇真的完整的文章;豬弟的網誌便是一首長詩,裡頭是位馬尾女孩飄然旋舞;停雲是看到現在同學中文學最見功底的;珊珊的小說一直拖稿,該不會是斷頭了吧?

  「我呢?我呢?」

  「一起努力吧!」



  我們一同搭車回家。不免又跟他催起他幫我學弟評詩的事,不免他又說他很忙。

  「我很忙耶!我有戀情、寫作……」  

  「嗄!!!你居然???」我驚叫。

  我突然想起他最近的作品<夢>。

  「不是啦!我是說『練琴』,小提琴啦!」

  「切!」

  待他下車,我拿出<七里香>,戴上耳機,卻發現正播著搖滾樂團酷玩(Coldplay)的<I wanna get free>,想想,還是繼續聽下去,並展開泛黃至年紀比我還大的內頁,到「彩虹的情詩」那章。

  席慕蓉碰上搖滾,又有一番新滋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十分秋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