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http://www.youtube.com/watch?v=47nSjagkxa8

陳珊妮〈美好人生〉

作詞:陳珊妮
作曲:陳珊妮

我們一直走會走到哪裡
全新的遊樂場精品店的櫥窗

我們一直走會走到哪裡
也許我們永遠都不會停下來
因為女孩太瘋狂

美好人生副歌怎麼唱 
聽起來才動人有思想
靈魂憐憫心底的悲傷 全是舊愛難忘


我們一直走會走到哪裡
昨夜無人機場親密愛人肩膀

我們一直走會停在那裡
也許我們永遠都找不到答案
因為女孩太浮誇

美好人生副歌怎麼唱 聽起來才動人有思想
靈魂憐憫心底的悲傷 詮釋舊愛難忘

美好人生副歌怎麼唱 聽起來才有我的模樣
時時刻刻將你放心上 願你從此快樂健康

 

  暑假雖沒去成高中同學會(而且據說去的只有三個女同學),也陸續見到一些高中同學。他們有些已開始大聊股票與工作,難以相信他們跟我頂多一歲之差。有些迷惘,但更可能是自己成長太慢,小樹總覺巨樹的廣闊枝葉帶來的是黑暗。

  最近跟小咪單獨見面,在樹林後站的麥當勞,那裡也改建得時尚有品味多了。小咪穿得還是一樣簡便,留了點鬍子(還是只是單純沒刮?),看來成熟許多,講起話來也順暢有物得多,談論的都是些就業、大學生競爭力之類的正經事,不禁錯覺我們已經身處中年,在俯瞰下一代了。他暑假去工廠作危險的切割工作,主管刁他,他偏要做到不讓人嫌,讓我十分佩服。目前他要考日文所,甚至想研究日本戰國歷史,只是半年沒見啊,他變得好多,令人稱羨。平常都只與中文人相處,即使是系籃中人,總也不太脫某種限域,因而每與跟自己領域大不相同者交談,總有發現新大陸的新鮮感。

  我不禁說出我的迷惘,他嗤之以鼻:「迷惘?迷惘個屁。」那神態還是一點也沒變。倒是我自覺還是太關在象牙塔裡,雖然對外界仍時時保有興趣,仍不太往外邁步,顯得長不大,他反而說我的談吐已經算成熟了,聽的當下是高興的,姑且不論成熟是何物,姑且不論是不是假象,至少聽來他對此是正面的表示。

 

  非常高興開學了。第一堂課是芳明老師的臺灣文學史,看他依舊熱血沸騰而充滿感性,跟他一起思考文學詮釋的問題,可以忘記自身的渺小。讀書、窮理,的確可以忘憂。

  中午時分,大一生一叢叢出現在各個餐廳門口,大四老人腳程慢,只能到處遊牧找偏僻店家,生新的氣息佐以炎炎夏日令人著迷。

  睜眼對外,總有美好事物捕捉不盡,不需要去照鏡,沉溺忘返。

  是為,美好人生。

 

  要負起輔助您,不,甚至是照顧你的責任,不免惶恐。

  看到一堆堆愛你的人簇擁著你,還不覺怎樣,一見她抱住你,不禁濕了眼眶,又連忙煞住。不想在你面前流淚,因為在現今脆弱的你面前我無權示弱,因為再也不想在人面前流淚了。其實那時流淚也不是示弱吧?那可解釋為真摯的感動。她是那麼可愛,很少人可以把我冷漠孤僻的面容,解釋得如此友善的。

  你變得好瘦啊……這是我見到你的第一個念頭,那時幾乎就要墮淚,偏偏你又問我:「我是不是變瘦了?」我驚異自己竟能只略微顫抖的答:「是啊……」

  這是我學習獨立的開始。獨立不只是不依賴他人,還要成為讓人信任的浮木。我已害不少人溺水,被再三唾棄了,我不能再救援失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十分秋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