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催稿ing

  個人突發奇想的讀書會文學獎,我擅自延了兩週,或許是因為我開始有點害怕。

  畢竟自己人脈不算廣,這獎說實在就名就利都沒什麼賺頭,真的能達到我預想的成果嗎?

  我不該產生懷疑的念頭的,想想,庭瑄已正在進行中,騷騷只是在苦惱題材好幾個擺在面前要先動哪個,璋哥據聞百忙之中仍應允「盡力而為」,龍文闖完四個營隊活動後,也說要重拾熱血的筆桿,甚至甚至,當我很突然的去詢問千曼時,礙於我的拳頭(?),人家也答應要助一臂之力了,我在擔心什麼?

  或許,我不相信的是自己。

  停雲是第一份稿子,她還感到很抱歉,因為作品有點作業性質,不過有東西出來我就感激涕零了,而且是第一份來稿,非常有歷史意義呀!

  第二份搶在原截止日期七月三十一日交件的,竟是詒徽。說起來是我笨蛋,即使人家兒文結束,不但有落落長的檢討文要打,他在八月一日就要展開環島旅行,而我是前兩天跟他說的。我連連跟他說不要勉強,可是我知道我既然拜託了,他就會去做。七月三十一日的夜裡,望著承載我難以承擔的文字檔案,以及信件內容裡唯一的笑臉符號,我久久難以自已。

  祝你環島一路平安,並成功找到你要找的東西。謝謝你臨走前送我的「每日一句」,等你的明信片囉!

  第三份稿子是子雅的。無巧不巧,他在八月二日也要展開環島之旅,也硬是寫出一篇稿子傳給我,突然覺得自己做人還算不錯,面子雖然不大,還是夠用的。

  詒徽走前我跟他說:「我剛好有個朋友要去環島,黑黑的戴黑框眼鏡,異常愛裝熟!」

  「黑黑的XD」

  子雅走前我跟他說:「如果你看到一個,瘦瘦的黑黑的很帥氣的人,可以攀談看看,說不定是我學弟。」

  我看是不用特別提醒,他也會亂槍打鳥啦!

  台灣說大不大,說小也不算小,會不會真的這麼狗屎運……呃,有緣分碰到呢?想想也挺有趣。


● 練球ing

  跟柏宏、鈞凱、阿銘、高偉他們在樹中打球。阿銘真是好久不見了,我預計兩年前的暑假後就沒再見過了吧?雖然在這兩年之中,他退了系隊,沒了女友,但依然愛嗆我,非常機車,好在本人的球技已經和兩年前大不相同,至少需要他們出多點氣力才能打敗我。

  似乎也一段日子沒回樹中看看了,頂多就是在外頭的球場,遙望中正堂不知為何在施工而興嘆罷了。上次校慶就在不知道日期的情況下拋在腦後了(聽說是在上課天?),不過九月初就一定可以回去了,或許我該多邀一些高中同學一起回去。

  在場邊休息,看他們報隊時,我不禁有點感嘆:自己在系隊也待了兩年,可是真的一打一,也未必打得過這些說來該比我更業餘的同學,論臨場反應更是遠遠不及,看來自己打球的經驗還是太匱乏了。暑假轉眼間已經過去一半了,自己的球技到底有沒有進步呢?我只知道前幾天投三百球才中一百一十球,都快要崩潰在球場上了。

  打完球後,跟柏宏走到濟安宮火車站等車。感覺幾個月不見,他變得更加成熟了,似乎在系上也比較安然。我們聊起都有一段時日沒追的布袋戲,感慨現在的劇情越來越爛了,《龍圖霸業》以降才是王道等等,是不是人到了一個年紀,總會把過去的美好一一挑出來玩賞一番呢(過去的布袋戲是真的比較好看而且有深度就是了)?

  聽說清晨打球空氣更清新打起來更舒適,哪天試試。



● 父親節

  又是一年二度(吧)的領宗親會獎學金時間,感謝中文系老師都挺仁慈的,讓我每年都可以去領錢,只是去宗親會這件事本身讓我非常不樂意,不但是因為那邊的所謂宗親我沒半個認識的,而且只要靠近選舉,長輩們的致辭會丕變為選舉造勢,而且一定是綠的。這次由於議員候選人也是所謂宗親,還親自前來拜票,時間更長,分貝更大,豈止一個囧字了得!

  我聽到不下十次「我們要團結」、「要挺自己人」這種民粹口號,也沒見你們挺同是台灣人的藍的呀?

  游錫昆(不是我故意隱名,只是字打不出來)也有來,據說是民進黨四大天王的他,說的話跟愚夫沒什麼兩樣,連政治精英都可以為了議員席次故意腦殘化,難怪台灣的民主一片亂象。

  輪到那候選人上台時,一反激昂的口號,反而像是乞求似的,說什麼這裡姓游的加一加也沒有一萬五千人,希望大家樓上揪樓下,親戚朋友一起揪來投給他……你以為你是在賣東西嗎?如果以後候選人都是這副德行,把選票當計算紙還比較有用。

  途中,我先是用推理小說當擋箭牌,沒想到居然看完了,別怕,我還有一本詩集,精美的意象搭建起堡壘,勉強抵禦住一波波粗劣的噪音浪潮,殊不知,台上突然傳來一聲暴吼:「大家站起來為伊加油!當選!當選!」大家刷的幾乎馬上都站起來了,我和哥哥對望一眼,總不能全場就我們倆賴著不動,也只好勉強站起來,但無論如何我是不會跟著舉手喊口號的。

  放我出去!!!!!

  後來中午一定都會有個筵席請與會諸人,我和哥哥決定逃走,自己買肯德基回阿嬤家吃,畢竟我雖然生性好吃,可也是頗有骨氣,在那種地方就算是山珍海味哪吃得下去。唉唉九塊雞全家餐要四百四十九元,實在是非常豪奢,就算對分也要兩百多元啊!可見就算是垃圾食物,也是要有錢才吃得起,或許也是好事一樁吧?看阿嬤雖然慈祥的叮嚀我們這種東西不要多吃(多吃我就破產了),看她啃得也挺起勁的,難得買東西給長輩,儘管微不足道,仍不禁小小高興了一下。

  想當然耳,回家後當然被節儉的爸媽數落了一頓,由於中午家裡沒什麼人,媽就隨便炒了炒飯,父親節爸什麼也沒吃到,我們也不知道他除了棒球和抽煙之外還喜歡什麼(他連蛋糕都不喜歡吃,顯然買了也只會祭了弟弟的五臟廟),居然什麼也沒送,真是不應該,虧我前些日子還寫了篇與他有關的文章,幾度要噴淚呢!看來寫文章歸寫文章,現實上我根本說不上孝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十分秋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