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走走走~

  沒什麼要說的啦!就是我和子齊、子雅一起到政大無所事事而已。

  春節期間一直下雨,悶在家裡光是看書實在無聊,所以就算只是去書城看看書,和他們吃吃飯,也讓我非常振奮。想當然耳子齊又買書了,還三本呢!我買了頗物超所值的《孽子》送他,子雅也在他的蠱惑下,買了鯨向海的詩集《精神病院》。

  子雅上次來政大,是去年五月的事了,那天正是我極其狼狽的大論發發表日,那時他就說要轉學考,到現在一樣。去年此刻,我們應該也在絞盡腦汁寫論文吧?難怪總覺得這個寒假少了什麼。看他真的是很喜歡這裡的人事物,身在政大的我,還不一定像他有這樣滿滿的崇愛呢!或許這種時候就是當局者清也不一定,畢竟他還不知道濕滑的存在啊!

  可惜還是下雨,沒辦法走上山去逛逛,子齊大人說他累了不想逛夜市,所以我們也沒待太晚就走了,結果連他的房間都未曾踏進,我是沒差,可惜了子雅想要朝聖的願望破滅了,啊啊,不也就是在去年的最近,我才遭受到他房間書海的震撼嗎?

  有時我會想,我們三人都是那麼不一樣的人,當然勉強找還是有相同之處啦,比如說我們三個都愛好文學與寫作,子雅和子齊都是裝熟魔人等等……不過,我們能相遇並且相知,也真的只能說是緣分了。


● 寫寫寫~

  從小學四年級參加作文比賽,得到了個佳作之後,開始我自覺擅長寫作的時代,不過真正算認真創作所謂的文學,而非作文,則要到大一寒假才算比較正式的萌芽.那時的我倒也算多產吧?寫了三四篇散文、兩篇新詩和一篇短篇小說,算是醞釀了一個學期後的收割,之後大概也就延續這樣的路線,與我原本的寫法不斷磨合、掏洗,直到現在,雖然還是沒什麼了不起,比較大的文學獎大概都看不上我的作品,但就自己玩玩的性質來說,還是值得高興啦!

  當然,文采是有那麼一點了,不過成果有目共睹的,是沒有多了不起,但對我這個於所謂純文學的滋潤十分遲來的人而言,已經算是不錯的起步了吧?雖然不成熟的地方(大多是現代主義手法用得太粗糙)還很多,但即使是一年前的作品,有些段落至今看了還是會嚇一跳:這真的是我寫的啊?

  這次過年,堂弟特別將他的貓帶回祖母家照顧。

  他白白胖胖,跟我路上見到如苦行僧的野貓完全不同。淺棕的尾巴不時狀似不悅的快速搖擺,配上他一團棉花似的身體,遠遠看去,就像是不成比例的一支菸。

  為免他跑到屋外,索性把他鎖在房間。每當聽到開門聲,他便躍躍欲出,不過我們開的縫隙僅可容身,又隨即關閉,不讓他得逞。有一次他覷準時機,向門一撲,但畢竟他不是白駒,還是餵胖了的白貓,才過一半,馬上被伯父拎起,摜到一邊,撞到床腳的同時一句髒話合聲。他喵喵尖叫了一聲,聽來像撒嬌。他顫懼的把尾巴收在腹下,卻仍盯著門。

  他也很喜歡躲在滿是灰塵的床下,但貓怎可以弄髒?有一次他覷準時機,鑽到只剩尾巴,堂弟連忙抓住並用力往外拽。他喵喵哀號了幾聲,聽來仍像撒嬌。

  看他坐看著門的背影,我深深嘆了一口氣。

  僅僅嘆息而已。
 
  我對這篇<不乖>超驕傲的,畢竟難得堂錡老師有點讚許,停雲、子齊都表示不錯,即使到現在,我好像還沒有類似的小品之作勝過它的,或許有那樣的心境,才有那樣的作品吧?

  最近的寫作,除了<猶大之窗>讓我稍微有點自信到膽敢到處分發外(樊大師:「我放的屁都比這玩意香!」),其餘的我自己都沒什麼把握,實際上也總是批評居多,有時候總不免自嘆:還是寫寫網誌就算了吧?反正你自己也知道自己不是創作的料啊!不過,看到《文海》有在徵文,想到道南應該也要比賽了,就忍不住想認真的寫些作品,儘管不比其他讀的好作品比我多、胸壑比我高深富麗的同學或學弟妹們,還是想試試看,唉!反正再差也不過是浪費不到十個人的眼睛嘛!還不算犯法吧?




● 教教教~

  家教還滿順利的。學生是個挺有自己想法,還算活潑的男孩,課業已經有一定基礎,對我這個初入行的人真是非常適合的試金石。學生媽媽對教育有如此開明的觀念更是我的莫大幸運。

  但願能一直這麼上手下去
。漸漸賺了些錢,或許就可以多吃點東西、多買點書了,至於衣服,還是晚點再說吧!(可能要晚很多點就是了……)

  一次家教完和學生媽媽聊天;只要家教那天她在家我們都會交流一下
。我問她孩子對我的看法如何,這是我每週例行的調查

  「他說,他說話的語氣,就像是他理想中大學生的樣子。」

  「是喔!其實我們同學有很多都比我還像大學生啦!」我心虛的笑了


  雖然目前在家教我仍處於氓氣收斂的階段,不過被說成一副大學生的榜樣的樣子,我的恥骨肌仍會感到一陣灼熱啊!

  我是個稱職的政大中文人嗎?

  芳汶今天發期末考卷了,成績是我不敢想像,寫出來會被人覺得是在自以為的高分
。第三題需要透過詩歌自抒懷抱,我記得我寫得很認真,拿回睽違一個月的考卷重讀,尤其是老師劃線的部分,我看了都不禁臉紅:是不是把自己的目標定得太崇高了點?

  沒關係,定都定了,那就走走看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十分秋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