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自己的名

  最近去google自己的各種稱號,發現屬於自己的還真不怎麼多。如果是用本名,除了學校網頁外就是極少數的文學獎名單了。用輝姐或氓哥查,都會發現極多各地同綽號的條目,屬於我的除了我自己的書寫外,也不怎麼多,唉唉!這就是認識人太少的悲哀啊!不過,搜尋引擎大概也不會真把所有的條目都列出來,或許子齊去查也是一樣的結果吧?

  最氣人的是查學弟妹的了,根本沒幾條是一回事,我在搜尋引擎中看到其中一個學妹(月亮?)提到我時本來很高興的,一點進去,發現根本通篇是在讚揚眼眸深邃舉止可愛談吐不凡的騷騷,只是剛好她引他的文章有提到我而已,就這樣!是可忍孰不可忍!

  唯一可稱發現的,大概是原來自己認為應該不怎麼會有人取的綽號(輝配上姐不是很特殊嗎?),其實光是台灣就有許多人也頂著同樣的帽子,或許要認別一個人,光靠符碼實在靠不住。



● 夢?

  看到班版有文海徵稿的消息,馬上就想到自己讀書會的徵文可以拿去應戰,反正文海又不是道南,總不會又有一道很高聳的門檻吧……其實以我的實力,也很少門檻可以輕鬆跨過就是了。

  為了取材,我開始重新看現在居然在Channel V重播的《綠光森林》。說起來,這可是我第一部,也是唯一一部完整看完的偶像劇,或許是森林小學的情境吸引了那時(與現在)不知山水靈氛的我吧?現在重看,倒也沒有像楊牧長大後瞄到鴛鴦蝴蝶派小說那樣厭惡,只是偶爾覺得好笑好玩而已,甚至有些東西還能稍微打動我,儘管那是人人盡知的。以前唯一眼光獨到的地方,大概只有把阮經天的定位擺在其他角色之上這點,因為他雖然在這部偶像劇好像沒很紅,但日後卻真正的大紅大紫。

  這是愛與相信的故事,「只要相信,就能看見幸福綠光」,不知道是真的還是假的……

  另外,我也開始廣蒐學弟妹的網誌,看看他們這半年是怎麼紀錄大學生活的所思所感。其實,他們和我當時都有同樣的感受,譬如成熟與青春的拉鋸,譬如異化與自我的反抗,只是他們的文筆比我以前也比我現在都好太多就是了。我未必會因為濃麗華美的文筆而感動,卻著實羨慕他們多采多姿的顏料,哪像我還在十二色盒裝停滯不前啊!

  我甚至有種錯覺,他們這屆喜愛創作,也的確很會創作的人,怎麼好像比我們這屆多?而且還團結得多?還是只是我的錯覺?

  總之,看到後進有絕對不遜於我們這屆的強大創作力,我真的與有榮焉,儘管我根本沒認識他們幾個。

  我還翻出了從前面試撿來的《文海》校慶專刊,看到兩個系籃學長都出現在裡頭過,看著他們判若兩人的文章,不禁一笑。



● 成績!

  大家的成績應該都差不多出來了吧?

  中文系的課自認表現都還不朔,成績也都挺好看的,最可惜的還是文學史,期中考的成績還是太傷了,不過最後也有八十六分,代表我期末考應該抓對棟樑的tone了。不過,通識的八十二分還是稍低了點,自己算一下,平均大約就是八十八點多吧,應該還是沒辦法書卷,不過名次應該還是會進步一點,嗯嗯,照這樣的進步速度看來,等到我大三的時候大概就會是卷哥了(哪有這樣算的)。

  最令我高興的是,我終於同堂的課中成績有贏子齊的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十分秋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