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完一萬字的臭長人物誌後,就來挑戰一千字以內的網誌吧!(這樣夠短了吧?)



  漢魏課難得感想講那麼長,不過其中也太多不必要的術語,或許發現自己居然在看了第五遍夏宇的<上邪>後竟有那麼一點「懂」的感覺,因而感到興奮不已吧?
 
  黃小楨的<貝阿提絲>真好聽。能讓我靜下心來全心聆聽的歌已經不多了。



  沒在注意新聞的人,可以到youtube搜尋「曾志朗」。

  我看完他的疾呼,久久不能自已。

  ……雖然他的英文好像不太標準就是了。

  無關乎民主主義,無關乎愛國情懷,就只憑這股追求公正的精神,已足以打動人心。



  在朱學恆的某篇網誌,突然見到伊柔和天使很明顯的在一張照片中,並坐著,眼神專注。第一個念頭是:朱胖這傢伙該不會又盜圖吧?

  只能說緣分真奇妙。



  第二次讀書會,大致上已經上了軌道,該怎麼講解大概大家都知道了。甚至還有了個版。

  願歲月靜好。



  我陪你走了好多地方:從圖書館被你的來電驚嚇,馬上跳上公車去找你;跟你一起在迎曦亭吹吹風(可惜沒真去爬樟山寺求籤就是了);跟你沿著昏黃的路燈走走停停,偶爾看看夜裡的醉夢溪和這座城市……

  接下來,該是你自己的路了。



  這禮拜聽了兩個學者的演講,都非常有意思。大陸研究花東甲骨的劉源教授是人謙虛得有意思,現在文學評論界的權威級強者王德威教授,演講的內容與傳達能力都是一等一的,雖然我偶爾會對他的文評有點意見,但今天他展示的大家風範,那不疾不徐的語調與微笑,依然十分迷人而使人心嚮往之。

  真正的大學者,不過如此吧?



  好像很久沒有寫完一篇作品感到如此自滿的了,尤其是詩。

  寫《黑暗之子》我很熱血,以前寫散文都有將積鬱一舉排泄的快感,經典的網誌再重看一次仍能具現當時的心境……大概最近一直在看書,那種感覺比較少見了。

  難得用手寫作,塗著寫著,吟著哼著,居然一個多小時就這樣消失了。啊!真不是我在講,怎麼看都覺得挺不錯的呀!我保證是自己半年來最好的詩作。最近比較有系統化的讀詩,或許從中有汲取些能量吧?只是我仍盡量不讓自己跟先賢重複就是了。

  還沒給別人看前,我修完稿子就直接投稿吹鼓吹詩論壇了。當然沒中是正常,只是既然對這孩子這麼喜歡,總得讓他去見見世面。可惜不會有獎金,只會享有和深藍等年輕詩壇高手同在一張目錄,以及得到承載這紙證書的當期雜誌,但這就是很棒的事了(說得好像自己鐵定會拿到似的)。

  「才華不是最後會讓別人記得的東西,重要的是你的心留下了什麼。」張懸如是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十分秋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