還是先開放一段時間,等到大家都看到版主回覆再看看要不要隱藏吧!反正這篇是要給高中同學笑的,唬爛至極。

  目前先等到雅婕回應後再關掉。






  這個小說的發想實在太有趣了,一想出開頭,我就從公館笑到回家,笑到路人都側目,還拿出行事曆記靈感,超久沒有想文章想那麼開心了。

  惡搞高中時的人們和自己,依然是本人在政大不得不做的八十件事之一啊!





  話說,昨晚我步出火車站,在人行道走著找自己的腳踏車,突然腳下傳來細緻柔軟的觸感,我心想不妙,運起「沾鞋十八跌」,極卸腳力,同時往左一縱。

  寒風。微雨。

  悠閒橫躺正享受著寒風微雨中的無上妙意的狗屎,此時開腸破肚,屍塊四散。

  雖然我馬上收回九成內力,依然挽回不了他當場被我踢炸的命運。

  「幹!」雖然閱過無數推理小說,我慈悲為懷,還是不忍卒睹那副慘象,掩面同時,右腳死命朝牆壁、地板磨蹭。

  我全速騎回家,就庭院燈光仔細檢視,那屍塊不是零星點狀散布,根本我鞋底的凹陷處全被填得紮紮實實的,比最密的鴨蛋還密。我邊連聲幹罵,邊瘋狂的刷走「屎體」,心裡不妙之感又油然而生。

  是怕又再踩到一次狗屎嗎?

  靠,我哪那麼白痴。

  我多年來未曾殺屎,何況是這麼慘無人道的手法,根本打從娘胎以來沒有過,這讓我擔心,會不會是隔天不詳的預兆?

  「迷信!明天可能還可以去旁聽體育課打全場,我偏偏要穿這雙鞋怎麼樣?」我向老天爺比中指。

  有句話說:「人無信,就是畜牲!」這句話是說,人如果不迷信,就是畜牲,唉!看來我真的是太鐵齒了,套宿營時學長姐一直反覆用低沉的語調說的:「有些事,是不能開玩笑的……」

  今天,有個消息晴天霹靂的劈在我身上:我要被告了!





  對「告」這個動詞印象最鮮明的一次,我網誌剛好有記載,就是馬尾把徵媽的網誌影印下來,加以圈點後殺到校長室的樹中奇談。果然,孔子人很nice的,德不孤,必有鄰啊!

  大學同學畢竟立場再怎麼樣都有難處,我只好尋求我高中一代的幫助。






  曾經揚言要被告的徵媽,自然是我的第一選擇。

  「徵媽……」

  「什麼媽?叫我徵姐姐!」她擦著自己的辦公桌,順便整理一下墊在桌墊下的劉德華海報。

  「哎呀管你叫什麼,我要被告了啦!」

  「我不是早就跟你講了,做人要小心嗎?我早就知道,你喔一定會惹事的啦……我常常說『小細節大關鍵』,你們都不把徵媽,不,是徵姐姐的話當話嘛!現在知道了吧……」

  「老師!」

  「不是跟你說了n遍,我才十八點五歲嗎?你看看,平常我講的話,你們有在聽嗎?我不是早就跟你講了……」

  「……」





  還是找美貌、氣質都在她千倍以上的欣然老師吧!

  「Ellen!! Someone is likely to accuse me of rumoring!! What can I do?」接過老師泡好的奶茶,我一口氣說出想很久的英文。

  「輝姐!第一個c不發音啦!像陪伴是accompany一樣啊!輝姐!你上大學都快一年了,英文這樣不行喔! 」她輕啟茶蓋,聲音輕靈。

  「沒辦法啊!現在都沒人可以聽我一直學講英文了……這不是重點啦!我網誌因為亂寫人家壞話,人家說不撤就要告我啦!」

  「罵他?Good job!!」她豎起大拇指。

  「嗄?我現在不是罵馬尾啦!老師你記錯人了啦!」

  「喔!是這樣嗎?那……叫他拿出證據來!」說完她作伸手狀。

  「欣然老師!你是太想馬尾了嗎?他不是他他不是他他不是他!」

  「呵呵,原來如此……」她掩著嘴,依然是優雅的笑容和笑聲。

  「……」





  老師畢竟還是有代溝,還是朋友可靠一點。

  朋友!想到那群共同歡笑兩年的好友們,我心裡就彷彿燃起一把烈火!




    
  十號公車站牌旁。
 
  「小咪,我要被告了耶?」

  「低能喔你?」他瞇起本來就很瞇的雙眼。

  ……不意外。





  「帆哥,我要被告了耶?」

  「干我屁事喔!」

  「你!」

  「你什麼你?對了,我們又要交英文日記了,快幫我寫!」

  「我幫你那麼多,你見死不救,真是好朋友!」

  「咦?你變聰明了耶!」

  「……」

  一旁帆哥的妹妹正毫不尊重學長的大笑著。




  「柔妹!我之前有送你彩色鉛筆盒,對不對?」

  「是啊!可是那不是大學同學送你的聖誕禮物而已嗎?(bigmama眉頭一皺!)」

  「呃?反正你一定要幫我啦!我要被告了耶!」

  「哈哈哈哈哈哈哈~~~~~~~」她的嗓門一般講話就很大聲,一大笑起來更是不得了,我連忙拿開手機,還是如雷貫耳。

  等她好不容易笑完,我才急忙問:「別笑了啦!快救我!」

  「河童就是河童,主人不管,就會出事情……」

  「你也沒餵我很久了好不好!你家寵物快被安樂死了,別拖時間了啦!」

  「我只能說……上帝保佑!」

  「……」

  


  我萬分氣餒時,有通不知名號碼來電。

  我心想一定又不是好事,又控制不住好奇心,還是打開手機蓋了。

  「喂?你猜得出來我是誰嗎?」

  這麼黏膩的聲音?

  「你……是鈺,鈺,鈺……馬尾!」

  「哇!你還記得我耶!雖然我人在淡江,還是聽到有人說要告你的消息了喔!到底情況是怎樣,還有,你打算怎麼辦啊……喂?喂?你怎麼了?是暈倒了嗎?喂?喂?」





  不知道過了多久,我又被手機吵醒了。

  還是不明號碼,但跟剛剛那個不一樣。

  我擦擦嘴角的白沫,強撐傷軀接起手機。

  「PUZ!」

  「哇!」我又開始大吐一場。

  「喂?你怎麼了?是聽到我的聲音太興奮了嗎?我好歹也是教主,聽說你最近有大麻煩,串聯了從世新到大葉的所有拜玉教徒們,錄這段祈禱聖曲給你聽,來,準備開始囉,一、二、三!」

  「PUZPUZPUZPUZPUZPUZPUZPUZPUZPUZPUZPUZPUZ!!!!!!!!!!!!」

  「PUZPUZPUZPUZPUZPUZPUZPUZPUZPUZPUZPUZPUZ!!!!!!!!!!!!」

  「PUZPUZPUZPUZPUZPUZPUZPUZPUZPUZPUZPUZPUZ!!!!!!!!!!!!」

  「PUZPUZPUZPUZPUZPUZPUZPUZPUZPUZPUZPUZPUZ!!!!!!!!!!!!」
 
  「PUZPUZPUZPUZPUZPUZPUZPUZPUZPUZPUZPUZPUZ!!!!!!!!!!!!」

  當我幾已昏死之際,電鈴響了,我搖搖晃晃的去開門。

  「好久不見!」

  「小柏、教主、文富、小咪、帆哥……你們也太……驚喜了……」

  「錄音版怕你聽不過癮,我們特地從淡水、陽明山、彰化各地趕來,就是要給你live音樂加視覺的饗宴啦!一、二、三,來!」





  我的烈火馬上被澆熄了。

  唉!君子之交淡如水,和他們太熟果然沒好下場。

  要不是還有一些比較正常的例子,我絕對不可能還活著記述下一切。






  「你覺得我很糟糕嗎?」我問金魚。

  「不會呀!」她答得跟上次腳踏車落鏈時一樣快,酒窩微旋。





  「那你會不會真的有事啊?」雅婕捎來一則悄悄話。

  「有你家的pizza吃就好了!」我立刻回覆。





  「輝姐!那我以後會不會看到你了?」俊安擔心的問。

  「那就趕快多請我去你家唱歌幾次啊!」說著說著我又要引吭高歌。





  「我們那麼久沒見了,難道以後都沒辦法相見了嗎?」愷珮難得和我同在線上。

  「唉!說好的巧克力呢?」隨後附加一張哭臉。




  「幹!你走了就沒新文章給我罵髒話了耶!」李宜璟再度在本人土地置入性宣傳自己的姓名。

  「幹!」無需言詮的一個字。






  「欸!你之前說要再次和我合唱的,現在怎麼辦?」遠在高雄中山大學的麗雅也得知消息,反正有光纖網路,再長的距離不是問題。

  「看三立連續劇,不是都有那種隔著一塊玻璃的電話嗎?用那個唱歌一定驚嚇整間警局啊!」





  「學長,死掉不過頭點痣,十八年後還是一條好漢!來世英雄再見!」子雅虎目含淚。 

  「喂!法條上說,我頂多被關一年,幹麼說得我要被槍斃一樣啊!」






  唉!悲傷氣氛越來越濃了。

  莫非大學綽號是氓哥,也是命運使然嗎?

  莫非這就是流氓教授還不是教授時的必然遭遇嗎?

  啊!對了!

  我虎軀一震。

  人家不是找呆呆(連台大躺著也中槍),不,是台大法律系的朋友來諮詢嗎,我記得有兩個高中同學也讀法律啊!

  大根?她好像是搞財經法的耶!零分!

  那就剩純正法律系的丸子啦!

  哼哼,人家有呆呆,不,是台大,我有文化!文化聽起來就很有文化啊科科科!

  總之,丸子最近都不上線,所以丸子,如果看到這篇求救信的話,趕快發動救援,或者是認識她的人見到她的話,請她趕快聯絡我,我的電話是三三四五六七八,重複一次,是三三四五六七八,十點後不要打來,因為我睡啦~~~~~~






  http://www.youtube.com/watch?v=B0zcewViKsI(為免排版用到我抓狂,我以後再也不想嵌入了)

<早點回家> 詞/曲:青峰

那是在 被人們 感覺遺棄的地方
大馬路 矮平房 黃梅佈滿鬧嚷嚷
生命很短 山中開滿的果鋪成養老枝椏
日子很長 只要是站在等孩子的窗

我們都是 一個人加上另一個人的長相
時間的牆 從他們的手掌到我們的肩膀
流浪星光 代替著那麼多眼神對我說話
早點回家 早點回家

光溜溜 黏答答 孩提時光被原諒
牽絆絆 踉蹌蹌 白髮靠我們欣賞
生命很長 美好或者悲傷細數也數不完
日子很短 只要是陪在孩子的身旁

我們都是 一個人加上另一個人的長相
時間的牆 從他們的手掌到我們的肩膀
流浪星光 代替著那麼多眼神對我說話
早點回家 早點回家

心款款 影恍恍 牽手的步履成雙
天茫茫 月蒼蒼 你們的流域迴盪
笑吟吟 聲緩緩 盡頭前的路暖暖
泥土中央 屋瓦頂上 升起太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十分秋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