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這次我的寒假是讓一堆人都恨的牙癢癢的長,我還是覺得好快就過了喔!那種天天睡到十一點,成天要嘛看書要嘛玩遊戲要嘛寫東西的感覺真不賴,可惜明天就要結束了。

  這個寒假過得還算挺充實的,至少看的書很多,約有十三本書,其中<後青春期的詩>最讓我感動(最唬爛的是,明明這部九把刀一天五千字,號稱是寫最開心的小說,竟有合情合理的文學象徵手法),<兒子的大玩偶>最使我沉重(而且可以堵住非有文筆不觀的人的嘴巴),<夢遊書>最令我眼睛為之一亮(子齊別忘了<微暈的樹林>我預定了喔),都很值得一看。

  最近在看王安憶的<長恨歌>-也就是要輸給子齊的-看到一半,一開始幾乎要敗在他囉嗦的句法和「不動」的節奏之下,好在後面漸入佳境,描摹人情事物十分細膩,文筆倒是非常樸實,挺符合他寫的時代背景,儘管某些句法仍然看不慣,像大量濫用「是……的」或轉品就怎麼看怎麼怪,不過故事有深度,吸引人,暫且還在我的忍耐範圍之內,希望這是本好書,不過就算是壞書,反正是要買給他的。

  寒假中完成兩篇新詩,兩篇散文,套龍應台<滿山遍野的茶樹開花>的前言,我好久沒寫純文學了,或說我根本也沒寫過純文學,還真有點不熟悉,好在看起來還像個樣子,<不乖>的雙關,<書桌>的渴望與超脫,<天冷怕黑>的畫面與隱喻(可是我還是輸了啊啊啊),<月光>的目前仍是深不見底的反思(因為現在還沒人正確得到我的真意,而且都嘛差很多),我都還滿喜歡的,而且儘管形式上和我以前寫的東西差滿多的,但我的原則仍一,希望也能一直進步下去。

  <黑暗之子>光修改前半部就花了快一個月時間,所以現在才進展到第八章的一半,真怕開學後又要拖稿了。這篇小說明明是為了紀念高三而生,大一都過一半了還寫不完,想來真值得玩味。

  大論發的資料與論點整理的大致差不多了,現在就是要如何製作的問題了。我希望這次的論文能比較有「人味」,而不是硬梆梆的分析資料,然後作一些很無聊的結論。

  籃球似乎有點起色,至少打全場時能貢獻分數了,不過前一陣子腳翻船,還是小心不要做太激烈的動作好了。

  今天去俊安家幫他做作業,後來我又技癢,兩人就唱了起來,唱得還是很爛,看來要不是撞牆撞到死,要不然就是我乾脆認命去學偶像團體的歌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十分秋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