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世界的盡頭〉

 

會有什麼

在世界的盡頭?

想必是白雪茫茫的永夜吧

想必只有風的呼號吧

但所有的想必都不如

你口氣的肯定:

我將不在你的身邊

 

會看見什麼

當我坐在世界的盡頭?

澄藍無邊的天

一片灰白的地

幾乎緊緊相擁,恰似

我倆的曾經

 

你說到此為止

曾經洶湧的川流已無力前進

然而我說

當我從世界的盡頭站起

往前踏一步,即是

從絕路邁向起點

我們將填滿空曠的河床

將順利走過極點

如擦拭一灘輕微的水漬

當世界的盡頭已盡

一起回頭吧,讓我們

把永夜白雪風的呼號通通都埋葬

在世界的盡頭

 

天地將完全緊摟彼此

當我們離開世界的盡頭

 

──刊於《海星詩刊》創刊號(20119月)

 

  按:這是《海星詩刊》的創刊號,也是我側身此刊的第一篇創作,斷斷續續一兩年,也交出了三四篇作品。突然發現有些作品沒貼上來,就丟上來存證兼備分。現在大概寫不出這樣的詩了,雖然實在談不上有什麼高明技藝,但簡單,純淨,有種白茫茫大地真乾淨的淺淺感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十分秋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