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霞濃豔,清風徐來

溪中嬌憨的鴨子一如你的酒窩

夕陽潤著你的秀髮,燒紅我的臉

在我魚一般開閉著嘴正待釋放時你背著我說

你要走了


沒有情書,沒有鮮花

比情書更有情鮮花更醉人的

吻痕,更沒有

有的,只是不自覺流露

卻自覺不關閘的胡言亂語



這是最美麗的錯誤

我試著專注於風中你的髮香

欣賞你背影與草皮的交剪

努力克制化身維特的欲望

你是最錯誤的美麗,我知道

風箏本該飛向對的天空

錯的纏線不勞月老斬斷

讓我慢慢鬆手

慢慢,慢慢的,任你走了


我也要走了

但風中有塵,眼前有霧

再等我一會,好嗎




後記:

  相較於前陣子受洛夫極大影響的幾首詩,這首詩大概會給人弱掉的感覺,但這首詩不用這種風格,以我的能力也想不出別招。

  在短篇小說裡,原本說好這是首歌的,不過想說好久沒動筆寫詩了,既然號稱三棲作家,總不能那麼長的暑假只寫了參加比賽的一首詩,歌曲就容後再議吧!

  稍微玩了一下楊佳嫻愛用的文白調節技巧。深藍論壇的主流詩風儘管我不是很喜歡,「寫詩時要跟著念」的確是啟迪我很大的良言。詩畢竟非天才莫辦,我所知的技巧,暫時只能支持我走到這裡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十分秋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