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本以為那煉獄般的三個月,在大學體檢,還腦充血爬到樟山寺抽籤的那天就已經跨過了,然而,就像《地底三萬呎》那看完最後一頁會再回到第一頁的挖掘輪迴,那噩夢,重演的機率越來越大了。

  我真的想不到,時間會過得那麼快。

  遙想當時,某人很有禮貌的跟我打招呼:

hi我也是政大中文的新生
樊牧杰
以後就是同學了請多指教:)

lf26a 於 July 4, 2008 11:04 PM 回應

  遙想當時,有人置上儒雅的問候:

留言人:
r316 
主題:無標題
留言時間:2008-06-23 18:55:26

留言內容:因為榜單啊,好吧,我承認我太無聊,用榜單搜尋每個人的網誌,有發現七八個吧:)
我的好友裡有四個,你可以去拜訪他們一下。

  遙想當時,有人看過<戰場之上,才子何用?>後,給我真摯的鼓勵:

我能體會那種磁場的感覺
符號化的感覺
孤獨卻無奈 你卻比我慘得多
看過後
有點想哭...
啊! 你要加油

千 於 July 20, 2008 09:44 AM 回應

  這些都是我在水深火熱之中對大學的綺麗夢想。

  現在,你們都已經知道真相了,而我,竟還極可能要被擒捉回去,做苦工,也做心靈的苦囚。

  練球?放工完,不散架已是大幸。

  打網誌?你們看看文章彙集中,去年七、八月的文章數就知道。《黑暗之子》在去年六月中發軔,會拖到今年六月底才連載完畢,不是偶然。或許也是宿命。

  慶幸在營隊只是個小小工人,除了二籌會衝到,請假有難度外,應該影響不大,但我寧可狂去幫忙營隊的事。

  我有兩條路徑可以防止這齣悲劇的重演。

  第一,搶先一步找到工作,然而,時間已沒剩幾天,短期工作又那麼難找,而且,父母似乎把我重投虎穴的意願也越來越強,即使我找到工作了,能做嗎?

  第二,讓從去年起就躍躍欲試的弟弟去,如此雙贏,但阿伯大概會是大輸家,他答應的機率想也知道的低。

  怎麼辦呢?怎麼辦呢?
  
  《抱朴子》曰:「時命不可以力求,遭遇不可以智達。」孟子也說:「殀壽不二,修身以俟之,所以立命也。」莫非這真是我必受之命嗎?

  「苦其心志,勞其筋骨,餓其體膚,空乏其身,行拂亂其所為,所以動心忍性,曾益其所不能」,這個工作都包了,又要用天降大任、人生磨練之類的空話來安慰自己了嗎?
  
  最後,希望之後一直是用這台電腦打網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十分秋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