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二章 


2-1 


  星期六。甄心怡家中。
 

  「老婆,今天打扮得那麼漂亮,要去哪裡啊?」男人雙眼還惺忪模糊,他邊問邊抓抓頭髮。
 


  「你忘了嗎?我今天要和學生一起去玩啊!」甄心怡放下梳子,然後尋找她久未使用的化妝盒。
 


  結婚過後,她就很少化妝,因為她總覺得卸妝是件麻煩事,也不認為自己需要化妝來提高身價,反正要化妝的場合也不多,即使是去參加別人婚禮,她也只是淡淡擦點粉了事,反正也不會有人覺得被冒犯。
 


  「喔,對喔,你之前說過,好像是要去天藏山區嘛!」他揉揉惺忪的雙眼。
 


  「嗯啊……糟糕,睫毛膏跑哪去了?哎,真是太久沒用了,不知道會不會壞掉。」
 


  「你幹麼需要那個啊!只是跟學生出去嘛!用不著弄得像是去婚禮吧?」
 


  「跟學生一起玩可是比去婚禮來得重要呀,而且學生們都很期待我今天的造型呢!」
 


  「真是的,你跟我約會也沒穿那麼漂亮吧……」他遙想第一次和她約會時,她就一件白上衣,牛仔褲,彷彿只是從家裡去便利商店買東西般走進了咖啡廳……好像就是在那時吧,愛情的火苗被點起了。
 


  「哈!你吃醋啊!」她放棄繼續尋找,只用現成的配備,然後又去衣櫃找適合的衣服。
 


  「我才不會跟一群小孩子計較呢!」
 


  「哈,你看你氣得咧!還說沒有……你看這件怎麼樣?」
 


  「你穿什麼都很好看啦!」他沒說謊,無論是配色還是樣式,她選的都很不錯,只是那短裙……她的學生怎麼那麼有眼福?
 


  「你每次都這樣講……不過也是實話啦!呵呵呵--」她彷彿連續劇中的奸妃般大笑著。
 

  「你最好是敢把你在家裡的樣子拿到學校啦,看你的學生還會不會覺得你有氣質……」 

 

  打扮其實也沒花她多久的時間,大約半個小時後,她便整理好行裝,走到門口,他也送她出來。 



  「照顧學生也不要忘記照顧你自己啊!可別自己出問題了。」

 

  「放心啦,我晚上就回來啦!別忘了我大學的時候也常常跟同學朋友出去玩呢!天藏山區我也和人一起去探險過,雖然附近沒有什麼人,但山路也不會太崎嶇,加上行程都由常常出國遊覽的蕙心老師規劃處理,一定不會有問題的啦!」
 

  「哈!你從大學畢業都幾年了啊?」 


  「才不到十年好嗎?」她抬頭瞪了他一眼,繼續套鞋子。

 

  「喔,如果是這樣就好。」

  一次學校尾牙中,他曾見過王蕙心,和她同桌時有聊到關於登山方面的事。他曾是大學登山社的社長,爬山的經驗豐富,卻也佩服她對於這方面的認識。最近幾天甄心怡也和他大致說了這一天的行程,食宿、參觀哪些地方都安排的非常好,所以他也很放心讓她去。
 


  「放心啦,如果有什麼問題的話,我會打手機給你的。」
 

  「手機在那收得到訊號嗎?」 
 

  「ok啦,廣告不是說在哪都收得到嗎?」 


  「那廣告能信嗎?」
 


  「我有試過了,聽或說都十分清楚。你不用擔心啦,我還比較擔心你自己晚餐怎麼辦呢!」

  她穿好鞋子,站起來準備要走出門。

  很突然的,他從後面擁住她。
 
 

  「怎麼了?」 
 

  「我只是想說……我愛你。」

  自從他向她告白之後,他們倆對這三個字都是心照不宣的,更何況結婚也兩年多了,講這種話總覺得肉麻。他也不知道為什麼,瞬間就是想說。
 
 

  「呵,怎麼突然講這個?」

  她沒掙脫的意思。
 
 

  「不管這個。你先回答我,你愛我嗎?」他的語氣突然像孩子一樣,但說的話又偏偏像最肉麻的言情小說。 
 

  她拍拍他的手掌:「我也愛你,這樣行了嗎?嗯?」 


  「那……拜拜囉!」突然覺得自己的行為太反常,他不好意思的鬆開了手。
 
 

  「嗯!see you tonight!」她搖搖手,走出門口。 


  唉!沒辦法,今天有約會要赴啊!她偷偷的想。
 
 

  他沒進門,只是站在陽台上,看著他心愛的妻子走向她自己的車,看著她似乎先在車子裡開心的滾來滾去,才發動車子離開。直到車子開到他視線不及處,他才記得要關門。 


  「哈,自己是怎麼了?今天不是情人節啊!」
 


2-2 

 

  「耀慶,東西都準備好了嗎?」典型慈母的聲音。 
 

  「都好了啦!」 
 

  「我再幫你檢查一下。」 
 

  「哎,不用了啦!」耀慶揮揮手,就打算背起背包走人。他想到第一次能同學面前展示自己剛考到不久的駕照,以及隨之而來的車技,就不禁興奮難耐。雖然這趟班遊是坐遊覽車去,載人這點無從表現,但也是難能可貴的表演機會了。 
 

  「那麼急著要走?」 他母親搖搖頭:「算了,現在就算管你也沒用了。要注意安全啊,有什麼事就打手機回來……」 


  「好啦好啦我知道啦!拜拜啦!」話還沒說完他已到了門口,正想奪門而出時,又被叫住了:「孫欸!你要出去喔!」隨即一個佝僂的身影緩緩的走進客廳。
 
 

  「對……對啊!」其實他的阿嬤才是他想奪門而出的主因。 
 

  「要去叨位?」她緩緩的走過來。 
 

  「我這禮拜一就跟妳講過了,昨天你又問一次了。」耀慶不記得要掩飾的皺眉,逕自去門口穿鞋:「我這兩天要跟同學去遊覽啦!」 
 

  「是喔,我攏抹記啊,唉,老啊啦!」儘管他講得又急又快,又是國語,他的阿嬤大致聽得懂意思。她逕自咕噥幾句,又問:「啊你攏傳好啊喔!」 


  「對啦對啦!」他急忙的綁著鞋帶。
 


  他的阿嬤最近耳力衰退,記憶力衰退得更快,只差沒完全忘記她的親朋好友了。一開始耀慶還能忍受,時日一久,他的耐性也漸漸被磨掉了。尤其是不必要的嘮叨,他在學校就受夠了韓慧瑩的轟炸,回家怎麼還能繼續迎接另一波襲擊?
 


  「啊你在那裡有東西吃嗎?」阿嬤走到他身旁,殷殷囑咐著。
 
 

  「有啦有啦!老師都有安排啦!」 


  「啊你要住哪裡?」
 


  「我哪會知啦!好啦!就這樣!」話還沒說完他已將門一推,等她將碰一聲關上的門再打開時,只聽得模模糊糊的機車發動聲,人是完全看不到了。
 


  「啊你有帶手機啊某……唉……」阿嬤自顧自的搖頭,又走回她的房間,坐到電視前面,依照慣例的開始殺時間。
 


  殺她剩下不多的時間。
 
 

  耀慶的母親看著她龍鍾的背影,搖搖頭,慢慢將門關了起來。

 2-3 

  現在祐達正倚在國華家的鐵門上,等著國華穿好鞋子。 

  「吼!你很慢耶!我來的時候居然你還沒睡醒啊?」
 
 
  「昨天看電視看得比較晚咩!其實你直接去就好了呀!幹麼等我?」 
 
  「反正我們住的那麼近,一起去比較好嘛!」 
 
  雖然祐達並不喜歡被人看作無尾熊,但他其實是很享受環抱著這株油加利樹的感覺。 
 
  這株樹,根可是紮得牢牢的呢! 
 
  「祐達,要不要進來等啊?」國華的媽媽親切的問。 
 
  「不用了啦,他也快穿好了。」 

  「那你今天有吃早餐嗎?這裡還有一份喔!」
 
 
  事實上,說祐達是國華家的半個家人也不為過,他來國華家的次數已比國華的爸爸還多上數倍,當然這和國華的爸爸是台商,工作繁忙也有關係。 
 
  「我在家裡已經吃了,不用麻煩了啦!」祐達笑著婉謝。 
 
  這時國華已經穿好鞋子,走出大門,向母親道別後,兩人便連袂下樓。 
 
  「真像是對兄弟呢……」國華的媽媽微笑。

  



  雖然舉手同意要辦班遊的人只有二十人出頭,但決定要來的人卻有三十一人。
 
 

  集合的地點是在學校的後門,兩人到時,佳祈、柔柔、心愉、凱翔等已經在那閒聊打鬧了。 
 

  不久,一輛白色march駛至,是甄心怡到了。她身穿粉紅綴珠上衣,以及碎花迷你裙,襯得一雙美腿修長玉立,根本無須高跟鞋的輔助。雖然只畫點淡妝與薄薄的眼影,但反而繪出一幅湖中粉蓮的圖畫。在場的人,無論男女,都無法從她的身上移開視線,並且爭相向她問好。 
 

  大家目瞪口呆又極度欣賞的眼光逗得她噗嗤一笑,隨即她又強掩笑意的走來。 


  不久王蕙心也來了。她沒有化妝,打扮也就像平常上課一樣,十分鄰家,只多了一個大背包,佳祁好奇的問裡面有什麼,她只笑答:「這是秘密,待會你們就知道了。」
 


  好在大家的目光都被兩位老師,尤其是甄心怡所引開,所以俊宇用不著故意落後腳步讓如絮先出現,而是大方的一起走來。
 
 

  在出發時間快要到時,耀慶和三人幫才先後趕到。他先是來勢洶洶的衝近,直到快撞到同學時才猛的一煞,一轉,一個漂亮的甩尾成功誕生。三人幫則是言笑自如的緩緩走來,三人都有化妝自不待言,反常的是,這次居然不是惠玲畫的最濃,反而是平常比較少化妝的羽萱,想到「女為悅己者容」的人都不禁會心一笑。 
 

  三十一個人全部到齊,遊覽車也老早就定位,確定人數無誤後,王蕙心便領著學生們上車了。 







  天藏山區並不是個有名的遊樂地方,甚至不是專業的登山客根本不會知道,但出人意料的,參與率竟如此之高,沒有缺席,也沒有遲到,每個人都滿心期待的迎接接下來的旅程。若參加的這三十一人是旁觀者,大概有一半以上都會覺得這三十一人怎麼這麼奇怪,會想去這麼遠的地方爬山。
 


  或許,這就是所謂的命中注定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十分秋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